組圖:2023海洋攝影師大賽獲獎作品欣賞

【2023年10月05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張雨霏編譯)享有盛譽的年度海洋攝影師大賽2023年獲獎名單已於日前揭曉,來自世界各地的數千名優秀攝影師通過航拍或水下攝影等各種方式向人們展示了海洋世界的神祕和魅力。

《海洋學雜誌》(Oceanographic Magazine)主辦的年度海洋攝影師大賽Ocean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旨在展現海洋之美,並向公眾揭示海洋面臨的諸多重大危機。這項賽事極具包容性,匯集了許多海洋攝影愛好者和專業的海洋攝影師,是一場將世界各地海洋攝影師的才華與信念集結在一起的盛事。

今年的年度獎項由《海洋學雜誌》與瑞士寶珀腕錶(Blancpain)、海洋探險公司Arksen和西澳旅遊局(Tourism Western Australia)合作舉辦,並且一如繼往地將所得利潤的20%捐贈給海洋保護慈善機構SeaLegacy。

大賽共設有九個類別,包括海洋保護、海洋探險、野生動物、海洋藝術以及人類聯繫等。今年的數千份參賽作品再次由數位世界頂尖海洋攝影師組成的評審團進行評審。最終,年僅25歲的業餘攝影師兼海洋生物學家蔡嘉玲(Jialing Cai,音譯)摘得了本屆大賽的桂冠,榮膺「2023年度海洋攝影師」稱號。

(Jialing Cai/Ocean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提供)

她憑藉在菲律賓塔阿爾火山爆發後拍攝的一張黑水攝影作品贏得了評委的一致好評,該作品展現的是一隻紙鸚鵡螺(paper nautilus)漂浮在一塊海洋碎片上的罕見畫面。

蔡女士在了解到浮遊動物存在一種在夜間會從深海向水面移動的所謂晝夜垂直遷移(DVM)行為後,開始對「黑水攝影」著迷。

「在一次黑水潛水中,我在能見度低和充滿濃霧的條件下探索,結果忽然發現了這隻雌性紙鸚鵡螺正乘坐在一根漂浮的木棍上。當我按下快門時,水中的沉積物顆粒反射了我的光線」,蔡女士告訴《海洋學雜誌》,「作為水下攝影師,我們的目標是在清澈的水中拍攝,但這張特殊的照片提醒我們,沙粒、有機物或微小生物是水下環境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的目標是接受它們的存在,並尋找到一種無干擾的方式將它們融入到我的照片中。」

第二名獲獎者是來自俄羅斯的安德烈‧薩文(Andrei Savin),他在菲律賓潛水時,在漆黑的水下意外抓拍到一張螃蟹坐在海葵正中央的空靈照片,這幅作品給評委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Andrei Savin/Ocean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提供)

來自西班牙的阿爾瓦羅‧埃雷羅‧洛佩茲-貝爾特蘭(Alvaro Herrero Lopez-Beltran)獲得了本次比賽的第三名,他在墨西哥海岸自由潛水時,拍攝到一張令人心痛但發人深省的照片。畫面顯示,一頭座頭鯨被繩索和浮標纏住,導致其脊椎骨折。

(Alvaro Herrero Lopez-Beltran/Ocean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度海洋攝影師大賽的所有入圍作品和獲獎作品將在位於悉尼的澳大利亞國家海事博物館(Australian National Maritime Museum)展出,該展覽將於2023年11月17日向公眾開放,為期五個月。

請欣賞更多獲獎作品:

四隻綠海龜在夏威夷海域愜意地游泳。(Renee Capazzola/Ocean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提供)
一頭海牛正在佛羅里達州霍莫薩薩河(Homosassa River)清澈見底的河水中嬉戲。(Sylvie Ayer/Ocean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提供)
在墨西哥的南下加利福尼亞州海域,一隻藍腳鰹鳥從龐大的沙丁魚群中捕捉到一條魚後浮出水面的罕見瞬間。(Henley Spiers/Ocean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提供)
巴布亞企鵝是世界上游泳速度最快的企鵝物種,在這張壯麗的照片中,一隻巴布亞企鵝正衝出南極洲水域的水面。(Craig Parry/Ocean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提供)
一群飛旋海豚在哥斯達黎加海域暢游。(Merche Llobera/Ocean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提供)
一群座頭鯨和幼鯨在格陵蘭島壯麗的冰山背景下進食。(Michael Haluwana/Ocean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提供)
當太陽落山時,一對帝企鵝在福克蘭群島粉紅色天空的映襯下擺出引人注目的姿勢。(Scott Portelli/Ocean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提供)
在北太平洋海域,一頭小魚躲在獅鬃水母帶刺的觸鬚後面。(Shane Gross/Ocean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提供)
夕陽時分,一名衝浪者在澳大利亞悉尼海域衝浪。(Gergo Rugli/Ocean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提供)
這張航拍照片顯示的非洲國家貝寧北部的一個水上村莊的一小部分,這裡大約有3萬名居民。(Ioannis Pavlos Evangelidis/Ocean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提供)
在荷蘭一個風雨交加、灰濛濛的早晨,一名騎馬者遇見了大規模鯨魚擱淺事件中的其中一條遇難鯨魚。(Jeroen Hoekendijk/Ocean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提供)
一隻北極熊在北極陽光的照耀下走過瀑布點綴的冰川。(Michael Haluwana/Ocean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提供)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