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寫字樓空置率創紀錄

【2022年10月08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根據房地產經紀公司CBRE的數據,9月底,舊金山寫字樓空置率,攀升至創紀錄的25.5%,是自COVID-19 疫情以來最高的。

寫字樓租賃面積約80萬平方英尺,是兩年來的最低水平。而2019年,舊金山寫字樓空置僅率為4%;2021年,寫字樓空置率為20%。

舊金山首席經濟學家,特德.伊根(Ted Egan)估計,北部金融區的寫字樓空置率可能超過41%,市場南部的空置率可能超過34%。

上週,舊金山安全公司Kastle管理的寫字樓辦公室,出租率低於40%,是美國寫字樓最低的出租率之一。

CBRE公司技術洞察中心執行董事,科林.安高地 (Colin Yasukochi) 對《舊金山紀事報》表示,即使疫情已經得到緩解,遠程工作也會抑制員工返回辦公室上班和公司的擴張。

再加上,9月份,科技公司DocuSign、服裝界巨頭Gap和滑板車公司Spin等,都在裁員;臉書的母公司Meta和谷歌,開始凍結招聘。科技巨頭和小型初創公司,都在削減成本,並關閉大部分空置的辦公室。

在第三季度,Salesforce、Airbnb和Twilio公司,都在出租轉讓舊金山空置的辦公空間,增加了舊金山寫字樓的空置率。

同時,作為創業增長引擎的美國風險投資資金,從第二季度到第三季度下降了近40%,跌至433億美元。這是兩年來的最低水平。

利率上升、高通脹和低迷的房地產市場,加劇了人們對經濟衰退的擔憂,壓縮了辦公室的擴張的可能性。

安高地表示,舊金山經濟復甦,可能要到明年下半年才能到來。

不過, 房地產經紀公司Cushman & Wakefield高級主管,羅伯特.薩蒙斯認為,情況不至於那麼糟糕。

他對《舊金山紀事報》說,目前,Muni乘客量明顯增加。Fleet Week和Dreamforce等大型活動和會議的回歸,推動了旅遊業的發展。

本月還計劃,舉辦一系列社區活動,旨在增強公民自豪感和參與度。

而且,最近開發商Lendlease,投資開發的辦公室和公寓項目,開始破土動工。

該項目投資近10億美元,位於市政廳和推特總部附近。

週三,市長布里德(London Breed)在舊金山發表講話,她說:「居家工作的不確定性,動搖了我們對未來的信心。不僅在舊金山,在全國各大城市都面臨同樣的困境。」 「今天,我們需要適應」。

布里德表示,將努力改變城市的稅收結構、鼓勵轉換辦公空間的用途、 加快住房許可和解決警察人員短缺問題,以改善公共安全。

由於使用評估方法不同,房地產經紀公司Cushman & Wakefield認為,舊金山寫字樓第三季度的空置率為23%。◇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