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增加汽車里程並節省汽油費用?

【2022年10月08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以沙特阿拉伯和俄羅斯為首的主要產油國,已決定削減它們向全球經濟輸送的石油數量。供需規律表明,這只能意味著一件事:汽油價格將上漲。

油價在經歷了一個夏天的高漲後下跌。現在,在OPEC+決定減產後,價格正朝著自 3月份以來的最大單週漲幅邁進。基準美國原油週五上漲 3.2%,至每桶 91.31 美元。 國際標準布倫特原油上漲 2.8%,至 97.09 美元,但仍較 6 月中旬下跌 20%,當時其交易價格超過每桶 123 美元。

根據美國汽車協會(AAA)的數據,過去一週,一加侖的全國平均價格上漲了 9 美分,至 3.89 美元。這意味著現在加 15 加侖汽油的成本高達 58.35 美元, 每月四次加油的費用將超過 233.40 美元,這幾乎超出了任何人的預算。

由於汽油價格如此之高,車主可能正在考慮用更高效的東西替換舊車。但這可能不符合成本效益。全球計算機芯片和其它零部件的短缺,導致新車產量下降,推高了價格。這使許多人進入二手車市場,也推高了二手車價格。

8 月份二手車的平均價格為 28,061 美元。根據 J.D. Power 的數據,新車的平均價格為 46,259 美元。

一般來說,類似的電動汽車比汽油燃料的汽車更貴,儘管給電池充電通常要便宜得多。

不一定要換新車。您可以採取一些方法,來使舊車、卡車或 SUV 性能更好,走得更遠,或許還能節省一些燃料費用。

保持輪胎適當充氣

確保輪胎中有足夠的空氣。充氣不足的輪胎,會在路面上產生更大的滾動阻力,從而增加油耗。將輪胎充氣至推薦的壓力水平,並定期用輪胎壓力表檢查它們。

專業人士說,通常情況下,如果你沒有適當的充氣,你的油耗會受到大約 5% 到 10% 的影響。

但不要過度充氣,這樣做可能會導致輪胎磨損更快。

確保更換液體和過濾器

妥善保養您的車輛。遵循製造商的建議,定期更換機油和其它液體,以及更換過濾器。以適當的時間間隔更換火星塞也有幫助。

注意車速

AAA 表示,大多數車輛的燃油經濟性峰值約為每小時 50 英里,然後隨著速度的提高而下降。將高速公路速度降低 5 英里/小時(8 公里/小時)至 10 英里/小時,可減少14%油耗。

滑行至紅綠燈處也有幫助。掌握出行時間,保持滾動,避免不必要的停車。汽車從靜止狀態開始行駛,會消耗大量燃料。

提前計劃旅行

儘量減少走回頭路,在每次旅行中完成多項任務,避開車流高峰期和其它旅行高峰期。

不要怠速太多

根據 AAA 的說法,發動機在空轉時,每小時燃燒四分之一到半加侖(1.9 升)的汽油,但熱發動機只需要大約 10 秒的燃料,即可重新啟動。
因此,在安全的情況下,如果您需要停止超過一分鐘,請關閉引擎。許多新車都能做到這一點。◇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