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鈴攝像頭捕捉到駝鹿雙角脫落的稀有畫面

【2022年12月30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也許在緯度較高的地區看到駝鹿並不稀奇,不過能親眼目睹它們的鹿角掉下來的瞬間,而且是兩隻角一起脫落,那就真的是太幸運了!

綜合媒體報導,泰拉‧博格特(Tyra Bogert)與她的先生錢斯(Chance Bogert)居住在美國阿拉斯加州休斯頓市,出於安全目的,他們在家門口安裝了門鈴攝像頭。12月15日晚間,當博格特待在姐姐家中時,自家監視設備的APP突然發來了一條通知,監視器拍到了些動靜。

出於好奇,博格特點開畫面,發現一隻雄性駝鹿站在一片白茫茫的雪地裡,剛好進入了門鈴攝像頭的拍攝範圍。事實上,在阿拉斯加看到駝鹿並不罕見,但這隻駝鹿接下來的動作真是令她永生難忘。

從影片中可見,原本靜靜站著的駝鹿突然甩動了幾下身體,就像狗試圖甩掉身上的水一樣,接著「啪」的一聲,它頭上的角直接從頭上掉了下來,而且是兩隻大角一起脫落。這隻動物似乎也被巨大的聲響嚇了一跳,迅速跑離了現場。

請點看相關影片

當時博格特的先生正在家中上班,他也收到監視器APP的通知,於是打來電話問她誰在門口,仍陶醉其中的博格特回覆說:「嘿!你必須自己看!你會很驚訝的,我不想破壞了這個驚喜。」

博格特後續發布的另一段監視器畫面顯示,錢斯撿回了鹿角,並在監視器前展示它們有多大——大約有50英寸(約127厘米)寬。這對夫婦表示,他們決定將這對鹿角掛在家中牆壁上當裝飾物,以此紀念這特別的一刻。

請點看相關影片

博格特夫婦的居住地比較偏僻,他們經常見到當地的各種野生動物,在此之前,他們家的監視器還拍到過兩隻雄性駝鹿爭奪一隻雌性駝鹿的畫面,但鹿角脫落對他們來說還是第一次見到。

錢斯則表示:「我知道這很罕見,因為我所有打獵的朋友都說他們在現實生活中從未看到過,更不用說還捕捉到這珍貴的一幕。」

這段影片分享出來後迅速在網絡上掀起熱議,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我剛剛究竟看到了什麼?」「駝鹿:OMG!我的帽子」、「為何這比我想像得要戲劇化的多」、「真沒想到它們(鹿角)會像手持式攪拌機上的刀片一樣彈出來」、「它們就像只是拿掉假髮一樣」。

對此,美國緬因州內陸漁業和野生動物部(Department of Inland Fisheries and Wildlife)的駝鹿生物學家坎塔爾(Kantar)表示,鹿角脫落可以讓駝鹿減輕多達60磅(約27公斤)的重量,以便讓它們在冬天儲存更多的能量。

駝鹿是世界上最大的鹿科動物,以雄性的掌形鹿角為特徵。據了解,鹿角的生長由睪固酮調節,在交配季節後,由於日照時間減少,導致雄性駝鹿的睪固酮分泌減少,鹿角會開始鬆動,直至最後脫落;每年春天,通常在4月左右,鹿角會重新開始生長,約需3~5個月才能完全長成。駝鹿通常會一次脫落一個角,像博格特家的影片中那樣兩個角同時掉落的情況較為罕見。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