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高價粉紅鑽石 4990萬美元在香港拍出

【2022年10月09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10月7日,蘇富比(Sotheby’s)拍賣行在香港以4,990萬美元的天價拍出一顆重11.15克拉的粉紅鑽石,創下拍賣史上一顆鑽石每克拉最高價格的世界紀錄。

據美聯社報導,這顆「威廉森粉紅之星」(Williamson Pink Star)鑽石是拍賣會上出現過的第二大粉紅鑽石。它的最初估價為2,100萬美元,最終以兩倍多的價格成交。

2022年10月7日,香港蘇富比拍賣行以4,990萬美元的價格拍賣出「威廉森粉紅之星」鑽石。(Handout / Sotheby’s / AFP)

英國《衛報》報導說,「威廉森粉紅之星」的名字來自兩顆傳奇的粉紅鑽石。第一顆是23.6克拉的「威廉森」(Williamson),它曾在1947年由加拿大地質學家威廉森(John Thoburn Williamson)獻給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作為結婚禮物。

「威廉森」據說是伊莉莎白二世最喜愛的珠寶之一。她曾在多個公開場合中戴過它,其中包括她登基25周年的慶祝活動。

第二顆則是59.6克拉的「粉紅之星」(Pink Star),它在2017年拍以7,120萬美元的價格在拍賣會上售出。

威廉森在坦尚尼亞創建威廉森鑽石礦(Williamson Diamond Mine),「威廉森」和「粉紅之星」這兩顆粉紅鑽石都是在該礦坑開採的。

針對「威廉森粉紅之星」以創紀錄的4,990萬美元拍出,英國倫敦珠寶商77鑽石(77 Diamonds)的總經理柯麥德(Tobias Kormind)表示,這顆鑽石因為與英國女王有關連,可能提升了它的價格。

柯麥德說,粉紅鑽石日益稀少,價格不斷上漲。這顆鑽石證明了頂級鑽石的價值在全球不穩定的經濟背景下所展現的韌性。

他說:「在過去10年來,有些世界上最高品質的鑽石,價格已經翻倍。」◇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