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汽油初見降價 未來幾週或續下調

【2022年10月10日訊】(記者馬尚恩洛杉磯報導)在全美其它地區汽油價格不變的大環境中,加州油價一個多月來持續攀升,引起人們憂懼。而週五(7日),加州油價一個多月來首現下降。

當日洛杉磯長灘都市區汽油價格,從週四的每加侖6.436美元下降到6.399美元,降幅3.7美分;這一價格仍比前一週高1.3美分,比上月同期高0.94美元。

過去一個月,加州油價上漲的部分原因是有六家煉油廠同時進行維護或維修。如今油價下降,可能是部分煉油廠復產,有更多汽油供應從州外進來,而且,加州提前使用了冬季混合汽油。

油價追蹤網站GasBuddy首席原油分析師德漢(Patrick De Haan)指出,加州的汽油現貨價格週三下降1.25美元/加侖,這很可能是加油站價格下降的預兆。

但就在加州油價剛剛下降的時候,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及其它產油國家組成的「歐佩克+」(OPEC+)卻打算將石油產量每天削減200萬桶。美國總統喬·拜登對此表示失望,但表示會探索其它選擇。

儘管有歐佩克等組織減產帶來的影響,德漢估計,未來幾週加州油價可能仍會繼續下降,南加地區油價降價幅度可能在50美分~1美元,北加舊金山灣區降價幅度在10~30美分。而全美其它地區,除芝加哥周邊地區有25~50美分的降幅外,可能會出現5~30美分的價格上漲。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哈斯能源研究所所長塞維林·博倫斯坦(Severin Borenstein)近日接受政治新聞媒體「政客」(Politico)採訪時表示,歐佩克的決定所帶來的油價上漲,可能需要幾週時間才能在加油站顯現出來。在此之前,加州這一週的油價可能已下降50美分/加侖。

民主黨人擔心,加州油價上漲可能影響到中期選舉。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上週呼籲立法機構通過法案,對石油公司徵收暴利稅,他認為,石油公司需要解釋為何油價如此之高。

加州能源委員會主席大衛·霍克希爾德(David Hochschild)週三同樣發表聲明說,煉油廠維護問題並不能完全解釋加州汽油的高成本。

加州第34區(洛杉磯)國會議員吉米·戈麥斯(Jimmy Gomez)週五也發推說,「儘管原油價格並未上漲,加州油價卻在上漲。有些事情不對勁,加州人有權知道原因。」他和31位同事當日已聯名致信聯邦貿易委員會(FTC),要求調查加州煉油廠可能存在的反競爭做法。◇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