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對富人增稅 加州第30號提案遭富豪反對

【2022年10月10日訊】(記者周鳳臨綜合報導)擬對富人增稅以加快加州電動車過渡的第30號提案,激起反對者的怒火,即便是在灣區,也有許多富豪加入戰團,他們慷慨解囊以圖阻止此項提案的通過。

目前,反對者已經籌集了超過1.4億美元。捐助者中,不乏舊金山、硅谷知名的億萬富豪、風險投資家、首席執行官和大型建築商。

掏錢來反對這項「劫富濟貧」意味相當濃厚提案的人中,包括Netflix的首席執行官里德.海斯廷(Reed Hastings),以及風險投資家邁克爾.莫里茲(Michael Moritz),他們是於近幾個星期,被支持該提案的一方挖出來,從而進入大家的視野。

30號提案的支持一方,發起了一個網站,來批評那些捐款反對30號提案的人。

根據30號提案在11月8日選票中的描述,該提案將增加那些年收入超過200萬美元加州人的所得稅,增幅達1.75%。

據稱這些增加的稅收,80%將被用於支付電動車輛銷售的折扣,以及充電基礎設施建設等;另外的20%將被用於野火防範和滅火等。

支持30號提案的大筆捐款者中,也有知名的灣區企業,比如:Lyft網約車公司,已經斥資4,530萬美元支持30號提案。

因為若30號提案通過,網約車司機們將獲得大筆款項,便於網約車服務提供者,將車輛更換為電動車。

加州法律要求Lyft和Uber之類的網約車公司,到2030年旗下運營的車輛中,必須有90%的行駛里程達到零排放。

至於簽署了加州激進的電動車法規的州長紐森(Gavin Newsom),本人卻反對第30號提案,他稱這一提案是Lyft想要拿走大筆納稅人資金的「玩世不恭的計畫」。

其它較有影響力的反對者包括:「治理加州」(Govern California)、「加州教師協會」(California Teachers Association)等。「加州教師協會」認為,這一提案將會挪走原本用於他們的資金。

反對30號提案主要捐款人包括:
1.邁克爾.莫里茲——舊金山億萬富翁、風險投資家,向反對30號提案競選捐款100萬美元;

2.馬克.海辛(Mark Heising)——舊金山的計算機工程師、投資人,也是資產管理公司Medley Partners的創始人,捐助了100萬美元;

3.里德.海斯廷——來自聖塔克魯茲(Santa Cruz)的Netflix的首席執行官、創始人,估計身家為28億美元,也向反對30號提案競選捐款100萬美元;

4.威廉.費歇爾(William Fisher)——來自舊金山,是服裝公司Gap Inc.的高管,估計身價12億美元,向反對30號提案方捐款98萬美元;

5.來昂納德.貝克爾(LKeonard G. Baker)——來自帕洛阿圖(Palo Alto),是退休的風投家、高科技投資公司Sutter Hill Ventures合夥人,向30號提案反對方捐助了2,848股nVidia公司股票,加上其它捐助,共計968,820.80美元。◇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