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罷免賈斯康委員會:選民簽名被錯判無效

【2022年10月11日訊】(記者姜琳達洛杉磯報導)「罷免地區檢察官賈斯康」(Recall District Attorney George Gascón)運動委員會認為,近40%支持罷免賈斯康的有效選民簽名,遭洛杉磯縣選務處(RR/CC)錯誤剔除,使選民無法進行罷免選舉。

該委員會於週一(10月10日)發表聲明:「對『無效簽名』的初步複查表明,選務處的計票過程存在嚴重缺陷,導致出現大量錯誤,許多有效簽名被錯誤地宣布成無效,成千上萬的洛縣選民權利被剝奪。」

鑑於這些令人不安的發現,委員會認為有必要再次對所有「無效簽名」進行全面和及時的審查。

今年7月6日,民間向洛縣選務處提交了超過71.5萬個支持罷免洛縣地區檢察官喬治‧賈斯康的選民請願簽名。8月15日,縣選務處宣布合格選民簽名數不足,無法啟動特殊罷免選舉。

選務處當時表示,民間所提交的簽名中,有520,050個選民簽名是有效的,195,783個簽名是無效的,沒有達到啟動罷免選舉所需的566,857個有效選民簽名的門檻。

然而在複查過程中,罷免委員會發現事實並非如此。於是,他們決定立即申請「禁制令」(injunctive relief),並商討其它重要問題,以確保選民可以獲得罷免賈斯康的機會。

有效選民簽名為何被錯誤剔除

罷免賈斯康委員會表示,自9月6日以來,他們的志願律師一直在對選務處認為的無效簽名進行複查。迄今為止,發現39%的所謂「無效」簽名,其實是清晰、明顯且合法的選民簽名。

例如,洛縣選務處當初宣布88,464個簽名者不是洛縣註冊選民,因此認為簽名無效。但委員會發現,很多人的身分可以在選民數據庫中輕鬆識別,標記就是洛縣登記選民。

委員會還發現,選民簽名被選務處錯誤剔除的原因有很多,包括:洛縣選務處沒有遵守現行的簽名驗證法審核簽名,大量與記錄中的簽名存在「大量相似性」的簽名被隨意剔除;大量簽名被標記為「重複」簽名,但選務處沒有按照法律規定至少計入其中一個有效簽名;一些選民的手寫名字被標記為「打印」簽名,從而作廢。

另外,洛縣選務處當初宣布無效的簽名還包括32,187個地址不同簽名。但委員會複查後發現,選民在填寫地址時,是按照選務處要求的罷免請願書上的指示,填寫了「居住地址」,而非「登記地址」。

申請「禁制令」

罷免賈斯康委員會在聲明中說,縣選務處對複查過程進行了諸多限制,導致複查無效簽名需要長達一年多的時間。

因此他們準備充分行使其法定和法律權利,最早於下週申請「禁制令」,以尋求擴大數據訪問範圍,並獲得進行有意義複查所需的額外資料。

對此,洛縣選務處沒有對這一指控作出直接回應,但在郵件中告訴記者:「我們辦公室目前沒有收到『禁制令』請求。 若未來收到,將作出相應回應。」

質疑洛縣選民冊過於臃腫

罷免賈斯康委員會同時質疑,洛縣選民登記冊過於臃腫,沒有刪除不活躍選民,從而拉高了啟動罷免選舉所需的門檻。此次罷免賈斯康運動,選務處要求民間徵集566,857個有效選民簽名(洛縣登記選民數的10%)。

「這是基於當時臃腫的選民名冊上顯示的5,668,569名『活躍』選民計算出來的。」聲明中寫道,根據獨立和無黨派數據分析人員的估計,洛縣活躍選民人數被誇大了208,000至515,000個。

關於洛縣選民冊過於臃腫的說法由來已久。早在2019年,美國保守派監督組織「司法觀察」(Judicial Watch)就與洛縣及加州政府達成和解協議,即洛縣答應從選民登記冊中刪除多達150萬的不活躍選民。

聲明中說:「鑑於選務處已經確定了至少有520,050個有效簽名,僅這一問題(選民冊過於臃腫),就會大大影響啟動罷免選舉的結果。」◇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