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布丁如此簡單 停電時都可以做

【2021年12月17日訊】(Kary Osmond撰文/大紀元記者徐海韻編譯)我還記得小時候停電時媽媽給我做米布丁的情景。這是一個簡單的甜點,她可以在黑暗中用我們的小煤氣爐來做,以填滿燈亮前的時間。

如果你以前從未吃過米布丁,在這裡可以為你介紹一下:它是一種用主食製作的安慰食物(comfort food),這可能就是為什麼它如此受歡迎的緣故,也是為什麼我媽媽能夠在黑暗中製作的原因。這是一個簡單的米布丁食譜,你可以根據它做出自己的版本。

簡易米布丁

2到3人份

‧3杯不加糖的燕麥奶
‧1/4杯蔗糖
‧1/4茶匙鹽
‧1/4杯長粒白米
‧1/2茶匙香草精

在一個中號的鍋裡,混合燕麥奶、糖和鹽。中高火煮沸。

加入大米並攪拌,把火調小。經常攪拌,直到大米變軟,布丁變稠,像酸奶一樣,大約需要30到45分鐘。

拌入香草精。可熱食或冰鎮後食用。

美味小貼士

水果乾是米布丁中常見的添加物;它增加了質感和風味。文火煮到一半時,加入幾湯匙葡萄乾、切碎的無花果或棗。

如果想要超美味的米布丁,試著加入一點椰奶來代替一部分燕麥奶。

為了增加額外的質感,可以在上面撒上烤椰子、堅果或種籽。

卡里‧奧斯蒙德(Kary Osmond)是一名加拿大菜譜開發人員,曾主持過熱門日間烹飪節目「史上最佳食譜」。她簡單的食譜中有對你有幫助的小竅門,她對植物性烹飪的熱愛為你最喜歡的一些菜餚提供了健康的替代品。更多信息請訪問KaryOsmond.com。

原文:Rice Pudding Is So Easy, You Could Make It in the Dark 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