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岸灰鯨數量減四成 今年幼鯨數量史上最少

美西岸灰鯨數量減四成 今年幼鯨數量史上最少

近日一份研究報告顯示,沿北美太平洋海岸遷徙的灰鯨數量,自2016年以來減少了約4成,今年的灰鯨寶寶數量也是有史以來最少的一次。

美國國家海洋大氣研究局,於上週五發布一份報告,2016年,沿著美西太平洋海岸遷徙的灰鯨數量,達到27000頭的高峰。不過,今年只有16650頭灰鯨,相比下降了38%。

研究人員表示,灰鯨群體縮減的現象,可能涉及幾個因素,包括環境變化減少了灰鯨在北極區捕食的微小蝦蟹等食物來源。

海洋大氣研究局表示,從2019年至今發現的600起灰鯨擱淺死亡事件中,許多看起來營養不良,還有些是死於被船隻衝撞或者虎鯨的攻擊。

根據國家海洋局漁業處截至今年五月的統計,今年的小鯨魚約有217頭,低於去年的383頭,是自1994年開始統計以來的最低數字。

灰鯨是地球上最大的動物之一,最重可以達到41噸,體型最長可以達到49英尺。它們每年要往返北極的覓食地和墨西哥下州的繁殖地,兩地相差一萬英里,並以此聞名。

#灰鯨 #北美太平洋 #灰鯨遷徙 #GrayWhale #賞鯨 #鯨魚擱淺 #北極覓食 #墨西哥繁殖 #美國海洋大氣研究局 #地球最大動物 #美國西岸生態 #今日加州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