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十角獸企業Brex大幅裁員11%

【2022年10月14日訊】(記者周鳳臨綜合報導)年初估值達120億美元的初創公司Brex,正準備大規模裁員11%。總部位於舊金山的十角獸企業Brex,是向高科技企業提供企業卡及軟件服務的企業財務公司。

Brex於10月11日在公司網站的一份聲明中宣布,將辭退136名同事,這一消息由TechCrunch率先報出。

該公司的聯合創始人兼聯合CEO佩德羅.弗朗切斯基(Pedro Franceschi),在一個博文中重申,此次裁員是為了「集中公司策略,調整狀態以適應新的大環境」,並稱,辭退員工是一個「艱難的決定」。

對於估值超過10億美元的公司,就是一般人們所稱的「獨角獸」企業,而估值超過100億美元,則被稱為「十角獸」企業。

Brex就是這樣的「十角獸」企業,它最初的業務是致力於向初創公司、中小型企業提供信用及金融科技支持。

今年6月,該公司宣布,將開始轉型到服務更大、更成熟的企業,但這一決定令其原始客戶感到懊惱。

今年1月,當該公司獲得3億美元新一輪融資時,其估計市值高達123億美元,本次裁員聲明則顯示,該公司財富恐怕在急劇縮水。

10月11日,也是被辭退員工獲得通知的日期,聲明中稱,被辭退員工將獲得8個星期的薪金補償,外加為公司每工作1年即獲2星期薪金,以及延長醫保6個月時間;另外,他們還可以保留自己的工作用電腦。

該公司的客戶,包括總部位於舊金山的DoorDash和Lookout等企業。◇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