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灣區聯邦議員選舉 第15區國會議員尚存懸念

【2022年10月15日訊】(記者周鳳臨綜合報導)2022年11月,灣區相關的聯邦議員選舉,多數是競選連任的現任議員,從他們在初選的得票率來看,連任基本並無太多懸念。

但加州國會議員第15選區,由於時任聯邦議員斯皮爾(Jackie Speier)2021年宣布不競選連任,空出的這個國會議員位置,也就成為今年的國會議員選舉中,競爭較為激烈的看點。

今年11月的聯邦參議員競選,是由現任的臨時民主黨聯邦參議員帕迪拉(Alex Padilla),對陣挑戰者共和黨人梅瑟(Mark Meuser),初選中帕迪拉獲得了54.1%的選票,梅瑟獲得14.9%的選票。

其他國會議員位置,比如:舊金山所在的第11選區的佩洛西(Nancy Pelosi)、聖荷西所在選區的洛夫格倫(Zoe Lofgren)、奧克蘭所在第12選區的巴巴拉‧李(Barbara Lee),均已任國會議員多年,估計連任無懸念。

此外,涵蓋硅谷大部分地區的第17選區的卡納(Ro Khanna)、第14選區的斯瓦維爾(Eric Swalwell),挑戰者得票率與他們相差較多,連任可能性很大。

國會議員第15選區尚餘懸念

加州國會議員第15選區,經過初選之後,在11月大選中成為2位民主黨候選人的對決,一位是加州眾議員穆林(Kevin Mullin),他的對手則是聖馬刁(San Mateo)縣議員卡尼帕(David Canepa)。

這2位候選人均屬於民主黨的左派候選人,但卡尼帕正在以更為極左(progressive)的政治姿態加入最後的選戰衝刺。這場選舉結果,可以看成是民主黨對極左思潮接受程度的測試。

從初選結果來看,左派稍偏溫和的穆林,得票為41.7%,極左派的卡尼帕得票為23.9%。

雖然初選結果百分比差距達雙位數,卡尼帕正在中半島發動選戰攻勢,希望能夠儘量獲得更多選票支持。

與此同時,偏向溫和的左派穆林,獲得了國會議長佩洛西、前任國會議員斯皮爾的背書。

穆林強調,若他當選,將著手解決中半島所面臨的交通擁堵問題,將更好地發展公共交通。他希望自己任眾議員時,為加州火車(Caltrain)所做的工作,能夠讓他進入國會交通與基礎設施委員會。

同時,穆林也支持應對氣候變遷,他支持綠色能源計畫、全民醫保等。

從6月起,卡尼帕與他的競選團隊,在選區挨家挨戶拜訪,希望能夠以極左派的政治站位,為自己爭取到更多的選票支持。卡尼帕強調,自己的競選未從大公司收過一分錢。

他並指責對手穆林更改了姿態,變得更左以爭取原本屬於卡尼帕的選民基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