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人政治聨盟背書34位候選人 三分之二華裔

【2022年10月15日訊】(記者袁玫洛杉磯報導)2022年美國中期選舉將至,中期選舉包括國會參眾兩院議員,各州及地方政府的選舉,其中參眾兩院席位的選舉是此次中期選舉的關鍵,其結果將對美國未來幾年的政治走向,社會民生及經濟發展產生直接的影響。

10月13日美國華人政治聨盟舉行記者招待會,宣布爲34位聨邦、加州及地方政府公職選舉參選人背書。(袁玫/大紀元)

10月13日美國華人政治聨盟(原美國越柬寮華人政治聨盟)舉行記者招待會,宣布爲34位聨邦、加州及地方政府公職參選人背書。

華人政治聯盟主席盧春雨表示,在加州的改選包括有七項公投提案,聯邦國會參眾議員,州政府州長,副州長,州務卿,財務長,主計長,司法部長,公共教育總監,加州平税局,保險局長,州參眾議員,最高法院法官,和地方政府公職人員及地方措施議題公投。

盧春雨說,加州選舉角逐各级公職的參選人眾多,今年又適逢美國中期大選,2022年美國中期選舉是繼兩年前總統大選之後最大規模的選舉,選民投票率也相對會提高,預計將是一場競爭激烈的選舉。

盧春雨說明,今年華人參選人比以往多,在過去數月中理事會與四十多位參選人見面並了解他們的政見,經過理事會討論後,大家無記名投票才甄選出34人背書名單。未來聯盟將為候選人舉行記者會宣傳造勢及組職義工隊打電話催票,掃街拜票等輔選活動。今天獲背書34位侯選人,來自不同黨籍,不同族裔,2/3 為華裔,其中有政壇知名度極高民意基礎穩固的老將,也有初次或再度挑戰公職選舉出類拔萃的新秀,他們服務社區紮根基層工作,人脈深厚。華人政治聯盟背書的名單可以提供给選民作為參考。

美國華人政治聯盟公布的候選人背書名單包括:

聯邦層面:國會28選區眾議員趙美心、國會40選區眾議員金映玉、國會37選區眾議員Jan Perry、國會45選區眾議員陳介飛;

加州層面包括:加州主計長陳仁宜(Lanhee Chen)、加州財務長馬世雲(Fiona Ma)、加州30區參議員Bob Archuleta、加州32區眾議員方文思(Vince Fong)、加州49區眾議員方樹強;

縣級高等法院法官:洛杉磯高等法院67號法官Fernanda Maria Barreto、洛杉磯高等法院70號法官張若蕾、洛杉磯高等法院90號法官 Melissa Lyons、洛杉磯高等法院118號法官 Melissa Hammond、橙縣高等法院30號法官黄瑞雅;

地方層級有城市議員和學區教委:爾灣市長 Farrah N. Khan、艾爾蒙地市市長Maria Morales、聖伯納迪諾市長Helen Tran、阿罕布拉市第一選區議員黄幼平、聖蓋博市議員吳程遠、聖蓋博市議員Denise Menchaca、聖蓋博市議員Carina Rivera、Mountain View 學校董事會吳孟蓁、聖蓋博市文書Julie Nguyen、亞凱迪亞市第三選區議員王愛琳、亞凱迪亞市第五選區議員高卿、鑽石吧地四選區市議員鄧嘉猷、艾爾蒙地市第三選區議員Julia Ruedas、蒙特利公園市第一選區議員黄泰平、蒙特利公園市第五選區議員吳紹榮、聖克萊蒙特市議員吳震、核桃谷聯合學區校董趙宏、PV校董會Aaron Chan、上聖蓋博谷市政水區第一區Serge Haddad、蒙特利公園市財務長Vincent D. Chang。

政治聯盟主席盧春雨同時指出,聯盟理事會除了背書候選人,在後續的競選過程中,由亞美權益促進會AAAA 會長孫立清召集義工為各候選人打電話催票。透過拉票活動的互動溝通,希望藉此機會鼓勵華人選民不要放棄自己在美國應有的權利和義務,積極參政,關心選舉,踴躍投票。當前聖蓋博谷地區不少城市的亞裔居民已過半數,雖然在這些社區的市議會和學區裡的民選代表中,亞裔代表漸漸增加,但是在州及聯邦民選代表仍是少數。政治聯盟希望透過這次地方城市,加州及聯邦政府選舉,改變華人議政的版圖,如果華人投票率高的話,未來也將會有更多主流民選官員聆聽華人的聲音,也會為在美華人爭取更多權益。

加州由2016年至2022年間,超過80萬人入籍美國, 48%來自亞洲,41%來自拉丁美洲或其他國家,53%在45歲以下,56%是女性。亞美權益促進會會長孫立清表示,這些新移民將成為2022年期中選舉的一大關鍵力量,許多新移民宣誓成為美國公民都很期待在美國的第一次投票,他們也希望能對社區的改善盡一份力量。過去六年倍增的新移民最能體會反移民政策的痛楚,也瞭解仇恨犯罪率上升帶來社會的不安,因此會盡全力鼓勵更多亞裔,拉美或其他族裔的新移民都能出來投票。

聯盟主席盧春雨指出,早期華人修建貫穿美國大陸的鐵路,參軍服務二戰,為歷年戰爭做出貢獻。近年來,華裔新移民在經濟,科技和藝術的領域取得亮眼表現,未來要積極投票,參政議政和公共服務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績。從政策,立法層面制止針對華裔的種族仇恨,種族歧視,拓展族裔生存空間。美國華人政治聯盟樂見各族裔融洽相處,鼓勵不同黨派的華裔從政,在不同的議題合作為華人發聲,反對種族歧視,仇恨犯罪,提高華人社會地位,為美國做出更大的貢獻。

郵寄投票、現場投票注意事項

政治聯盟名譽主席葉安利提醒大家,根據加州州務卿辦公室和洛杉磯縣選務處,加州的中期選舉投票日期是11/8(星期二)上午7時到晚上8時,選民登記可以上縣府官網登記,郵寄方式一律在10/24 (郵戳)寄出。如果錯過選民登記截止日期,可以於選舉日當天前往選民所屬的縣府辦公室即日登記並完成投票。填妥的選票包括郵寄選票必須在11/8 或之前蓋上郵戳,親自交付的選票必須在11/8晚上8點前將選票送交縣府選務處辦公室或指定投票站完成投票。

如果有學生或成人願意參加助選活動,歡迎與政治聯盟聯絡,打電話949-829-2128或網上註冊https://tinyurl.com/y3ype4kx。

當天政治聯盟名譽主席葉安利、史振發、莊春惠,聖蓋博市市長丁言愉等人出席了新聞發布會。◇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