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加緬度選舉官員 為無家可歸者登記投票

【2022年10月17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隨著加州許多城市沒有住房的人數持續上升,沙加緬度縣(Sacramento County)的選舉機構,正在試圖通過登記無家可歸者,確保他們在選舉過程中有發言權。

據NBC報導,上週四(10月13日),沙加緬度縣選舉機構的工作人員,在為無家可歸者提供服務的非營利組織Loaves and Fishes,設立了桌子,以恢復幾年前啟動的一項舉措,這是自COVID-19(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大流行開始以來的第一次。

縣選舉發言人珍娜.海恩斯(Janna Haynes)說,他們為13人登記了投票,並計劃下週在Loaves and Fishes登記更多的人。

海恩斯表示,希望其它縣也採取相同的措施,確保無家可歸的人有發言權,因為選票上有很多事情,確實影響到他們個人。

從西雅圖到鳳凰城,在COVID-19大流行期間,無家可歸者在美國許多城市激增。僅在沙加緬度,從2020年到2022年,無家可歸的人口增長了68%,現在在這個大約50萬人口的城市中,無家可歸者達到9,300人。

住房短缺、租金上漲和COVID-19大流行對經濟的影響,繼續推動無家可歸者的人數上升。

2016年,時任州長的民主黨人傑里.布朗(Jerry Brown),簽署了《選民選擇法》(Voter’s Choice Act),擴大了郵寄投票和選票投遞地點。

無家可歸的選民,可以在郵政信箱、庇護所或家庭成員的家中領取選票。該縣的選民,還可以從10月29日到選舉日,親自去投票。

全國無家可歸者聯盟的執行董事唐納德.懷特黑德(Donald Whitehead)表示,沒有聽說過縣選舉工作人員專門針對無家可歸者進行投票登記。他還希望看到在避難所和圖書館設置更多的投票中心,使沒有住房的人更容易獲得投票。

懷特黑德認為,投票是沒有財富的人,在影響其社區的問題上擁有發言權的「最有力的工具」。◇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