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倫敦國王十字車站展出近百年蒸汽火車

【2022年10月17日訊】(記者林紫蓉報導)10月14日,英國為了慶祝倫敦的國王十字聖潘克拉斯車站(King’s Cross St. Pancras Station,簡稱國王十字站)170周年,本次特地迎來近百年歷史的「飛行蘇格蘭人」(Flying Scotsman)蒸汽火車

2023年2月將是「飛行蘇格蘭人」100周年,當時它從唐卡斯特工廠(Doncaster Works)的棚子出發。火車的編號為1472,它是當時新成立的倫敦和東北鐵路(London and North Eastern Railway,簡稱LNER)的第一輛火車機車頭。1924年時得名,當時它被選中出現在倫敦的大英帝國展覽(British Empire Exhibition)上,並於每天上午10時從倫敦行駛到愛丁堡。

這輛蒸汽火車是英國第一輛速度達到每小時100英里(約每小時160公里)的火車。作為其百年慶祝活動的一部分,火車預計將在英國各地的火車站展示。

這輛重達97噸的火車機車頭於1923年建造,現在歸約克的國家鐵路博物館(National Railway Museum)所有。

圖片顯示,10月14日,「飛行蘇格蘭人」蒸汽火車停靠在國王十字站月台,駕駛員伊恩・海因-桑德斯(Ian Hine-Saunders)正在介紹火車駕駛室,許多民眾在月台觀看這輛火車。

2022年10月14日,英國倫敦國王十字聖潘克拉斯車站(King’s Cross St. Pancras Station),駕駛員伊恩・海因-桑德斯(Ian Hine-Saunders)正在解釋「飛行蘇格蘭人」(Flying Scotsman)蒸汽火車駕駛室內每個槓桿的用途。(Leon Neal/Getty Images)
2022年10月14日,英國倫敦國王十字聖潘克拉斯車站(King’s Cross St. Pancras Station),駕駛員伊恩・海因-桑德斯(Ian Hine-Saunders)正在解釋「飛行蘇格蘭人」(Flying Scotsman)蒸汽火車駕駛室內每個槓桿的用途。(Leon Neal/Getty Images)
2022年10月14日,英國倫敦國王十字聖潘克拉斯車站(King’s Cross St. Pancras Station),駕駛員伊恩・海因-桑德斯(Ian Hine-Saunders)正在介紹「飛行蘇格蘭人」(Flying Scotsman)蒸汽火車的駕駛室。(Leon Neal/Getty Images)
2022年10月14日,英國倫敦國王十字聖潘克拉斯車站(King’s Cross St. Pancras Station),「飛行蘇格蘭人」(Flying Scotsman)蒸汽火車駕駛室的控制裝置。(Leon Neal/Getty Images)
2022年10月14日,英國倫敦國王十字聖潘克拉斯車站(King’s Cross St. Pancras Station),「飛行蘇格蘭人」(Flying Scotsman)蒸汽火車的車廂內部概況。(Leon Neal/Getty Images)
2022年10月14日,英國倫敦國王十字聖潘克拉斯車站(King’s Cross St. Pancras Station),「飛行蘇格蘭人」(Flying Scotsman)蒸汽火車車頭前方的名稱及編號銘牌。(Leon Neal/Getty Images)
2022年10月14日,英國倫敦國王十字聖潘克拉斯車站(King’s Cross St. Pancras Station),「飛行蘇格蘭人」(Flying Scotsman)蒸汽火車車頭。(Leon Neal/Getty Images)
2022年10月14日,英國倫敦國王十字聖潘克拉斯車站(King’s Cross St. Pancras Station),駕駛員伊恩・海因-桑德斯(Ian Hine-Saunders)倚靠在「飛行蘇格蘭人」(Flying Scotsman)蒸汽火車的車窗邊。(Leon Neal/Getty Images)
2022年10月14日,英國倫敦國王十字聖潘克拉斯車站(King’s Cross St. Pancras Station),「飛行蘇格蘭人」(Flying Scotsman)蒸汽火車車廂上的「英國鐵路」(British Railways)標誌。(Leon Neal/Getty Images)
2022年10月14日,英國倫敦國王十字聖潘克拉斯車站(King’s Cross St. Pancras Station),「飛行蘇格蘭人」(Flying Scotsman)蒸汽火車鳴笛時,月台上的兒童摀住耳朵。(Leon Neal/Getty Images)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