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森:加州明年2月結束COVID緊急狀態

【2022年10月19日訊】(記者聞慧綜合報導)加州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週一(10月17日)宣布,加州的中共病毒(COVID-19)緊急狀態將於2023年2月28日正式結束。

據FOXLA報導,紐森說:「在整個大流行期間,我們一直以科學和數據為指導——迅速採取戰略性行動以挽救生命。緊急狀態是我們用來保護加州的有效的必要工具,沒有它,我們不會走到這一步。憑藉我們已經建立的應對準備以及我們將繼續採取的措施,加州已準備好逐步淘汰這一工具。」

紐森表示,這一時間表將使醫院「能夠靈活地處理1月和2月假期後可能發生的任何潛在激增」。它還將為州和地方合作夥伴提供時間,為逐步淘汰做準備。

早在今年2月,紐森在渡過去年罷免危機後,即已表態考慮取消衛生緊急狀態。

經歷2021年奧米克戎變體的感染高峰期後,根據《洛杉磯時報》的民調,40%的受訪者對紐森的疫情處置做出「差/非常差」的評分,39%的受訪者給予「優/良好」評分。「CalMatters」的報導說,這種意見分裂態勢主要來自民眾對紐森不願放棄緊急狀態的不滿。

根據「CalMatters」的報導,當時紐森面臨的政治壓力包括,州參議院臨時主席托尼.阿特金斯(Toni Atkins)宣布即將提出「結束緊急狀態」的決議。緊急狀態賦予了紐森政府更大權力來應對疫情,自2020年3月4日宣布緊急狀態後,他已藉此發布了數十項行政命令。然而,紐森在2月17日僅宣布了「明智計畫」(SMARTER),維持著緊急狀態直到如今。

共和黨議員指出,持續的緊急狀態是紐森面對疫情採取專橫和獨裁態度的象徵。他們一再試圖將擱置一年多的「結束緊急狀態」決議提交參議院投票,但均未成功。

「自從紐森開始他的單人統治以來已經715天了。他完全放棄了為政府問責而實施的制衡措施,」參議院共和黨領袖斯科特‧威爾克(Scott Wilk)在「明智計畫」發布當日即發布推文表示,「是時候結束這種瘋狂了。」

由中共病毒引起的住院和死亡人數已大幅減少。但紐森指出,加州會繼續提供疫苗和加強針、檢測、治療和其它措施。截至目前,加州已接種疫苗8100萬次,在全州分發了10億套個人防護裝備,並處理了1.86億次檢測。

加州衛生與公眾服務局局長馬克‧加利(Mark Ghaly)博士說:「加州對COVID-19大流行病的反應使我們為接下來的任何事情做好準備。隨著我們進入下一階段,我們所投資和建立的基礎設施和流程將為我們提供工具,以控制未來出現的變化。」◇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