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大規模洩露數據的中國選舉軟件 灣區三大縣堅持使用

【2022年10月19日訊】(記者薛明珠綜合報導)灣區最大的三個縣,阿拉米達縣(Alameda County)、康特拉科斯塔縣(Contra Costa County)和舊金山縣,將繼續使用涉嫌大規模洩露數據的中國選舉軟件。

目前,阿拉米達縣、康特拉科斯塔縣和舊金山縣,都使用由選舉技術公司宇聯網絡(Konnech Corp.)生產的PollChief 軟件,管理投票工作人員的日程安排,並追蹤投票設備。

康特拉科斯塔和舊金山的地方選舉官員聲稱,從未與宇聯網絡公司共享過投票工作人員的敏感數據;他們相信在宇聯網絡服務器上的其它的投票站信息,保存在美國境內。對《聖荷西信使報》的多次評論請求,阿拉米達縣都沒有回應。

週一(10月17日),灣區選務處官員向選民保證,他們繼續使用PollChief軟件,對選舉工作人員的私人信息或選民選票,不會造成安全問題。

官員們說,該軟件不能掃描選票或統計選票。它的用途有:安排投票站工作人員、向投票站工作人員發送信息,以及追蹤投票設備和用品。

還有,康特拉科斯塔縣和舊金山縣的選務處官員表示,他們還使用該軟件進行工資核算,這意味著,他們用宇聯網絡公司的服務器,存儲投票工作人員的身分信息。依據2022年投票工作人員手冊,阿拉米達縣似乎只用該軟件進行投票箱追蹤。

不過,上週五(10月14日),洛杉磯檢察官針對宇聯網絡首席執行官于建偉(Eugene Yu)「大規模數據洩露」的指控,與灣區三大縣選舉部門目前的做法,似乎存在出入。

根據洛杉磯的起訴文件,宇聯網絡將洛縣選舉工作人員的個人身分信息,發送給中國的第三方軟件開發商,而後者擁有訪問宇聯客戶數據的「超級管理」權限。

根據洛杉磯起訴書,宇聯網絡的一名項目經理,稱這種情況為「巨大的安全問題」。檢察官說,于建偉違反了與洛杉磯選務處簽訂的協議,而且涉嫌挪用公共資金。

于建偉被捕前後,宇聯網絡已經多次否認其在中國存儲數據及與中共有任何聯繫。目前全國至少有四個司法管轄區,停止使用該軟件。

底特律的選舉負責人告訴廣播電臺WDET,該市「出於謹慎考慮」,不再使用PollChief軟件。甚至,沒有使用PollChief選舉軟件的選務處官員,也發布了新聞稿,以平息選民的擔憂,澄清他們與宇聯網絡公司的關係。

聖馬刁縣(San Mateo County)不使用該軟件。今年6月,聖塔克拉拉縣(Santa Clara County)與宇聯網絡公司簽署了一份合同,不過,要到11月大選之後,才實施該合同。

登記官辦公室表示,該縣目前正在「審查情況,以採取適當行動」。宇聯網絡公司的網站稱,該公司在北美擁有32家客戶。

根據上月簽署的加州立法,為避免因選舉舞弊指控,而引發各種騷擾和威脅,選舉工作人員可以不公開家庭住址。◇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