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控攝像頭可識別新疆人 大華自稱非商用

【2022年10月19日訊】(記者李言綜合報導)一家世界領先視頻監控權威機構從公司網頁上得到證實,大華生產的四款監控攝像頭具有識別「種族、膚色」和「新疆/西藏」人面部的視頻分析功能。這家中國製造商對此供認不諱。

「互聯網協議視頻市場」(Internet Protocol Video Market,縮寫為IPVM)是總部位於賓夕法尼亞州的安全和監控行業研究小組和行業出版物,專注於審查和報告視頻監控技術。

週一(10月17日),大華向IPVM承認其網站內容真實性,但稱已經過時。該公司「感謝IPVM指出這一錯誤」,稱其並非「為商業用途而開發」。

大華全稱「浙江大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位於中國杭州的視頻監控設備和服務供應商,其市場份額在2015年就已經位居世界第二。

這是IPVM在過去幾年中對大華科技針對中國維吾爾人和藏人等少數民族進行民族識別定製監控設備的第三次調查。

2020年11月,大華攝像頭軟件對維吾爾人種族定性在推特上廣泛傳播。2021年2月,IPVM和《洛杉磯時報》披露大華公司向中共警方提供視頻監控系統,其中包括針對「維族人員實時預警」。

根據IPVM,大華攝像機的「智能特徵」包括「種族」、「膚色」、「疆藏」檢測。

大華四款攝像頭在線手冊上說,它們全部支持對7個屬性和5個表情的識別。7個屬性包括性別、年齡、眼鏡、表情、口罩、人種、鬍子(對新疆和西藏人的識別需定製支持);5個表情是:生氣、平靜、高興、悲傷、吃驚。

根據IPVM和路透社,中共國家警察視頻監控標準GA/T 1756-2020由大華股份聯合編寫。該標準包括「膚色」追蹤。

大華新疆項目和美國制裁

2018年,大華在新疆警務項目中贏得近10億美元的合同,包括建立和運營新疆警察派出所的監控系統。

2019年10月,美國政府以對新疆「侵犯和踐踏人權」為由對大華實施制裁。

根據美國政府,大華和其它一些中國實體「在中國(中共)對新疆維吾爾人、哈薩克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成員的鎮壓、大規模任意拘留和高科技監視行動中涉嫌侵犯和踐踏人權」。

面對強有力證據 大華一再否認

儘管有上述強有力證據,大華一次次用不同說法否認其產品具有種族分析功能。

2020年11月,大華告訴《南華早報》,它「不銷售具有強調種族識別功能的產品」。

2021年2月,在其「維族人員實時警告」被披露後,大華稍作調整,改變了說法:「我們從未在中國新疆提供過民族檢測的產品或服務。」

在2021年8月的一篇文章中,大華再次改變立場,稱「我們從未開發過旨在識別或以其它方式針對任何特定民族的產品或解決方案」。

然而,在2022年8月給聯邦通信委員會的信中,大華承認他們的「維族人員實時警告」文件的真實性,但稱這是一份「歷史上的內部軟件設計要求文件」,儘管有詳細的產品文件,但「浙江大華從未實施或投入商業使用」。

現在,大華承認這四款攝像頭產品頁面的真實性,但告訴IPVM,它對自己網站上的材料「深感不安和擔憂」,並已「展開調查」,稱「民族識別定製」並非為商業用途而開發。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