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參選影片《長春》 將在全美32城電影院上映

【2022年10月21日訊】(記者姜琳達、張博媛洛杉磯報導)自10月21日起,代表加拿大角逐2023年奧斯卡最佳國際長片獎的電影《長春》(Eternal Spring),將在全美32個城市的AMC影院隆重上映,其中包括洛杉磯的8家影院。觀眾有機會在86分鐘的時間裡,回到20年前的春天,見證那個令成千上萬人深感震撼的真實故事。

「這是我看過最好的一部電影。」「我真的深受觸動。」「極具藝術性,但同時講述了一個非常重要的故事。」「我給這部電影打五星中的五星。」無論是影片中唯美的畫面、扣人心弦的場景、催人淚下的對白,還是影片所展現的勇氣,都令看過《長春》的觀眾讚歎不已。

該片採用動漫和真人採訪相結合的藝術手法,由獲得過「皮博迪獎」(Peabody Award)的導演傑森‧勞夫塔斯(Jason Loftus)執導、知名動漫家郭競雄(筆名大雄)主筆,還原了20年前一段轟動全球的電視插播事件。

8月24日,加拿大電影電視協會宣布,提名《長春》競逐奧斯卡最佳國際長片獎,成為加拿大首部提名角逐該獎項的中文動漫紀錄片。影片也被奧斯卡獎預測網站Gold Derby列為這一獎項強有力的競爭者。

過去一個月中,影片在美國、加拿大的首映均反響熱烈。

洛杉磯8家影院連續上映7天

10月21至27日,這部在國際上屢獲殊榮的影片,將在大洛杉磯地區的八家電影院上映,包括蒙特利公園市(Monterey Park)、柯汶納(Covina)、工業市(City of Industry)、安大略(Ontario)、富樂頓(Fullerton)、橙市(Orange City)以及托倫斯市(Torrance)兩家影院,每家影院都是連放7天。

導演勞夫塔斯非常期待影片能與洛杉磯觀眾見面。「在當今這個需要勇氣的社會中,可能有某種一言堂的勢力放出某種論調,而這種論調可能不是基於愛和理解。」他說,「當你發現某些事情不對時,需要很大的勇氣和信念才能說出來。我認為從這部電影中的角色身上,確實展現出這一點。」

他所說的勇氣和信念,源於20年前的長春插播事件。在一個「國人莫敢言, 道路以目」的國家,卻有這樣一群人,為了爭取自由不惜捨生取義。

2002年3月5日,長春法輪功學員成功在有線電視網上插播《是自焚還是騙局》、《法輪大法洪傳世界》等法輪功真相片,讓長春約10萬名觀眾了解到中共對法輪功的誣陷與殘酷迫害。但參與插播的法輪功學員遭到了中共的慘烈迫害,其中多人被迫害致死。

勞夫塔斯說:「我認為無論大家是否對中國的人權狀況感興趣,都會因影片而產生共鳴,因為面對不公時,直言不諱是一種普世價值。」

大洛杉磯民眾可以到《長春》電影官網(https://eternalspringfilm.com/)上找到各個影院地址,並線上購票。

《長春》角逐奧斯卡

《長春》將代表加拿大,與其它各國至少44部提名影片角逐第95屆奧斯卡最佳國際長片獎。在歷史上,只有《臥虎藏龍》這一部中文電影獲得過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最佳國際長片獎的前身)。

勞夫塔斯表示,《長春》獲得提名是一種殊榮,在加拿大影視業其實有很多頗具才華的華人,「他們不僅有藝術才能,而且很多時候,他們還有關於勇氣和信仰的超凡的故事」。

影片美術主筆、知名動畫藝術家大雄也非常感謝加拿大電影電視協會給予《長春》的肯定。早前接受大紀元採訪時,他希望通過這部影片,將真相、勇氣和美好傳遞給更多的觀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