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LA狼醫希普斯受審 5項指控獲判有罪

【2022年10月22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週四(10月20日),陪審團裁定前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婦科醫生詹姆斯‧希普斯(James Heaps)犯有5項性虐相關罪行;同時,針對他的另7項指控獲判不成立。

據ABC 7報導,希普斯正面臨著7名前患者提出的21項性虐指控審判。陪審團未能就其餘9項指控作出裁決,法庭因而對這部分指控宣布流審(Mistrial)。

宣判後,希普斯被下令拘留;但他的辯護律師反對,試圖讓他保釋。刑期宣判定於11月17日進行,一名檢察官說,希普斯罪行將使他面臨最高21年的州監獄監禁。

現年65歲的希普斯因2009年至2018年期間涉嫌「欺詐性性暴力」、「對失去知覺的人進行性侵」以及「對患者進行性剝削」而受審,他被判犯有前兩項罪名的共五項罪行。這些罪行涉嫌發生在希普斯在UCLA擔任婦科醫生期間。

針對希普斯和UCLA的訴訟有500多起,學校被指控在知道這些不當行為後未能保護患者。5月,312名前患者的律師宣布,就加州大學虐待訴訟案達成3.74億美元的和解。

「這項協議,加上之前涉及其他原告的和解,解決了絕大多數指控前UCLA健康部醫生詹姆斯‧希普斯性行為不端的索賠訴求。」UCLA在5月發表聲明說:「希普斯的行為違背了我們的價值觀,理當受到譴責。我們對所有站出來發聲的人表示感謝。」

聲明繼續說道:「我們致力於提供最高質量的護理,尊重每位患者的尊嚴。我們正在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確保患者的福祉,以維護公眾的信心和信任。」◇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