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槓上蘋果 新廣告矛頭對準iMessage

【2022年10月22日訊】(記者曲志卓編譯報導)Meta公司在一則新廣告中將矛頭對準了蘋果的iMessage,加劇了兩家硅谷科技公司之間的競爭。

10月17日,Meta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發布一張照片,內容是在紐約賓夕法尼亞車站(Penn Station)的一張廣告圖片,聲稱Meta的WhatsApp比蘋果的iMessage傳遞系統和傳統短信更安全、更私密。

扎克伯格在Instagram上說,「WhatsApp比iMessage更加私密和安全,『端到端加密』適用於iPhone和Android,包括群聊。」

「端到端加密」是一種消息傳遞系統的構建方式,不但服務的提供者無法看到文本的內容,即使是法律用途也無法提供信息文本內容。WhatsApp和iMessage都是加密傳輸。但是,這兩種服務上的消息和備份都可能被以公司可以訪問的方式存儲。傳統SMS信息則由無線蜂窩電信網絡運營商存儲。

扎克伯格指出,WhatsApp去年推出了加密備份。他還強調了一項功能,該功能允許WhatsApp用戶將新消息設置為自動刪除。

「所有這些功能iMessage都沒有,」扎克伯格在他的帖子中寫道。他補充說,該公司準備為Instagram的傳輸系統也轉換成端到端加密。

多年來,Meta一直將蘋果視為競爭對手,甚至在Facebook母公司開始打造VR頭顯(即VR眼鏡)等計算機硬件之前,競爭就開始了。「到目前為止,我們最大的競爭對手是iMessage。」扎克伯格在2018年的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

谷歌在今年夏天的一項活動中抨擊了iMessage的藍色氣泡(blue bubbles)。這之後,Meta廣告就出現了。谷歌希望蘋果採用RCS,這是一種下一代短信系統,用新功能和改進的加密技術取代SMS短信。

蘋果的iMessage適用於蘋果手機,蘋果電腦和蘋果平板電腦,傳送信息後會分為「綠色氣泡」和「藍色氣泡」。經常與Android的用戶交流短信的用戶表示,「綠色氣泡」(普通SMS)是一種較差的短信體驗。

在今年9月的一次會議上,庫克被問及蘋果是否會採用RCS。提問者說,由於SMS短信的局限性,他無法給母親發送視頻。

庫克表示,蘋果的用戶並沒有要求改進,解決這個問題的最好辦法就是買一部iPhone。

「為你母親買一部iPhone。」庫克說。

蘋果沒有回應置評請求。◇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