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即將推出全息3D視頻通話

【2022年10月22日訊】(記者曲志卓編譯報導)全息圖不再只是為已故名人準備的。事實上,不久的將來,在虛擬工作會議上,你就可以面對同事的逼真3D圖像進行討論,也可以與全息版本的朋友、家人聊天。這就是谷歌公司正在擴大測試的項目,名為Project Starline,即3D視頻通話亭。

據悉,在過去一年裡,谷歌在自己的辦公室測試了這些最新的設備和功能。該公司現在打算將它們推廣到一些企業合作夥伴的辦公室,其中包括Salesforce、WeWork、T-Mobile和哈肯薩克子午線健康中心(Hackensack Meridian Health)。

谷歌表示,他們將在今年年底之前開始安裝原型機。而且這項技術已經足夠先進,可以讓與你交談的人看起來就在你的房間裡那麼逼真,即使他們可能身在世界的另一端。

這是「一個神奇的窗口,用戶可以在這裡與另一個人交談,做手勢和眼神交流,一切都是真人大小,而且是三維立體的。」該公司在上週的公告中表示。

谷歌表示,該技術結合了機器學習,計算機視覺,空間音頻和光場顯示系統。它依靠一系列高分辨率攝像頭和自定義深度傳感器來捕獲一個人的形狀和動作,並具有足夠的保真度以打造遠程對話的3D顯示。

谷歌尚未透露其對該技術的最終計畫,包括是否會將3D視頻展台出售給公司、消費者或兩者兼而有之。在辦公室,這些電話亭理論上可用於與其他國家或地區的遠程工作人員、求職者或公司客戶之間的會議。

谷歌指出,Starline項目是在當前辦公室與在家遠程工作(混合工作模式)安排增加的環境下應運而生的。疫情大流行的居家政策導致越來越多的公司為員工提供靈活性,使他們可以在家中和辦公室工作之間分配時間。

「當我們與企業合作夥伴一起建立混合工作模式的未來時,我們期待看到Project Starline幫助員工彼此建立牢固的聯繫,醫生與患者之間建立有意義的聯繫,銷售人員與客戶建立更深層次的聯繫。」該公司在其公告中表示。

其它科技公司也在推出旨在幫助員工和雇主進行混合或完全遠程工作的創新產品。

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和Meta正在大力押注元宇宙(Metaverse)在未來工作中的作用。該公司與Zoom和微軟的Teams團隊合作創建虛擬工作區。在Meta的虛擬會議中,可以使用代表你和同事的卡通般的3D數字化身。比爾·蓋茨(Bill Gates)預測,在幾年內,「大多數虛擬會議」可能會在元宇宙中舉行,並且都會使用這些類型的虛擬的數字化身。◇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