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11月選舉:14個提案概覽

【2022年10月24日訊】(記者周鳳臨綜合報導)舊金山11月的選票上,將出現共14個提案,看起來有點多,但該市歷史上70年代的提案比這還要多。

舊金山的提案一般以字母命名,今年的一些提案涉及到非常具體的問題,其中有2對是姊妹提案。

A提案:退休公職人員生活費用補助提案

這是一個憲章修正案,若選YES,等於同意:針對1996年12月6日前退休的市府雇員,保證其生活費用補助調整,不再受退休基金資金不足的影響;允許對退休委員會主管設立獨立的僱傭合同。

若選NO,等於維持此前的規定,若退休基金資金不足,將會影響到這批退休的市府雇員補貼,退休委員會主管也沒有獨立的僱傭合同。

B提案:取消環境衛生及街道部,將其清潔職能移至公共事業部

這是一個牽扯到市府部門調整的提案,因牽扯到公共衛生和街道清潔等民生問題,曾引發較大的爭議。

反對者擔心此舉將會損害街道公共衛生。

選YES,等於同意此項部門調整,同時還將保留公共事業委員會,和環境衛生及街道委員會。

選NO則等於不同意此項部門調整。

C提案:設立無家可歸監管委員會

選YES,等於同意在無家可歸和幫助住房部下,設立一個無家可歸監管委員會,並由主計長辦公室,定期針對無家可歸者的服務進行審計。

選NO,表示不同意設立該委員會。

D提案:對於某類可負擔住房項目,可取消須經市議會通過的限制

具體來說,該提案要求在市屬地產上開發的可負擔住房項目、或者市府融資的可負擔住房項目,可進入快速審批程序,且不需經由市議會同意。

若選YES,等於同意取消市議會對此類可負擔住房項目的審批權,但同時也將失去市議員們針對具體項目的裁量權。

若選NO,意味著不同意取消市議會的審批權。

E提案:對於某類可負擔住房項目,維持須經市議會通過

這一提案是D提案的姊妹提案,內容針鋒相對。

若選YES,意味著對在市屬地產上建設可負擔住房項目,或動用市府資金的可負擔住房項目可進入加快審批,但仍需經市議會批准。

若選NO,則反對加快審批此類可負擔住宅項目,而且此類項目需經市議會批准。

F提案:圖書館保護基金續訂

若選YES,意味著:

a. 續簽圖書館保護基金25年,即估值每10萬美元繳納25美元的地塊稅,原稅金2023年6月30日過期;

b. 允許舊金山市在預算赤字超過3億美元時,有權暫時凍結年度最小圖書館資金;

c. 增加主圖書館及27個分館每星期的最小開放時間。

若選NO,則意味著不同意以上3點。

G提案:設立「學生成功基金」,為舊金山聯合學區學生提供額外獎學金

此提案擬設立一個「學生成功基金」,為舊金山聯合學區學生提供額外的獎學金,至2038年為止,市府2024年為基金撥款1,100萬美元;2025年3,500萬美元;2026年4,500萬美元。

選YES表示同意成立「學生成功基金」,並讓市府出資花納稅人的錢;選NO意味著不同意成立該基金。

H提案:將舊金山主要民選職位設在偶數年份進行

主要民選職位包括:市長、縣警長、地檢長、市律師長及財長,原來這些主要職位的競選設立在奇數年份,與總統大選錯開,該提案則將年份改設在偶數年份;此外,將發起選票提案的簽名人數,從投給市長選票的5%,改為註冊選民人數的2%。

選YES意味著同意以上改動;選NO意味著不同意。

I提案:允許私家車在金門公園JFK Drive及相關路段通行

選YES意味著允許私家車在John F. Kennedy Drive及相連的路段(亦稱為JFK Promenade)通行,除非週日和法定假日的上午6時至下午6時,以及4月至9月的週六。

選NO意味著不同意。

J提案:在JFK Drive及相通路段僅允許有限私家車通行

這是I提案的姊妹提案,選YES,意味著支持2022年5月的法令,即關閉John F. Kennedy Drive及相連的路段(亦稱為JFK Promenade),禁止私家車通行,這些路段成為開放娛樂空地。

選NO,意味著反對支持2022年5月的法令。

L提案:收入用於公共交通項目的銷售稅續期及交通署債券提案

選YES意味著:同意將0.5個百分點的銷售稅續期至2053年,稅收用於公共交通項目融資;以及允許交通署(Transportation Authority)發行最多19.1億美元的債券。

選NO意味著反對銷售稅續期,及反對發行債券。

M提案:針對空置居住套間徵稅提案

這一提案允許市府對有3個及以上套間的樓宇業主,若空置時間超過每年182天,將在2024年對業主課以每個空置套間2,500美元至5,000美元的稅收,以後年分的稅款根據通貨膨脹率進行調整,這一稅收持續至2053年。所得稅款用於房租補貼和可負擔住房。

選YES即意味著允許這一新稅政策;選NO表示不同意這一新的稅收政策。

N提案:金門公園地下停車提案

這一提案允許市府動用公共基金,對金門公園地下停車場進行收購、運營或者補貼公共停車費用;解除金門公園廣場管理局(Golden Gate Park Concourse Authority)對地下停車場的管理權,改由娛樂及公園委員會(Recreation and Park Commission)進行管理。

選YES等於支持以上改動;選NO則表示不同意。

O提案:額外地塊稅用於資助市立大學學生,及相關的就業發展項目

該提案擬從2023年7月1日至2043年6月30日,對地產徵收額外的地塊稅,每個地塊稅率從150美元至4,000美元不等,稅金用於撥款至舊金山市立大學,資助學生及針對學生的就業發展項目。

選YES表示支持這一徵稅;選NO表示反對徵稅。◇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