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制優酪乳,一晚上就行 信不信由你

紫書

優酪乳
秘制優酪乳:優酪乳

優酪乳也能自己製作,不聽不知道吧?

無敵自製優酪乳只要一個晚上就行,不但超簡單方便,而且還省錢又舒心,最重要的是,家裡寶寶超喜歡!
馬上夏天就要到了,天氣那麼炎熱,牛奶的保質期,沒喝幾天就快就到期了。
很多媽媽顧慮重生,擔心會吃壞家裡小寶貝的肚子,所以有不少人選擇把即將過期或剛剛到期的牛奶,直接扔垃圾桶了。
當然,還會有一些DIY達人,拿它來做面膜起到美白護膚效果,更有甚者拿過期面奶來擦地板,發現可讓讓地板光亮如新哦。

牛奶用途
秘制優酪乳:牛奶用途

哇,牛奶的用途可謂是層出不窮!

不過,用來用去,我發現還有更完美的做法,而且更健康,更營養,更放心哦!
更主要的是,家裡的寶貝超級喜歡呢!自從我自己做優酪乳後,我家寶貝可再也不願意喝超市的優酪乳和益生菌奶了。
弱弱的提示一下,如果你也跟著我學會了,你還可以華麗的來個轉身,變身為持家有道的女當家了。
而且,時間不用多,幾分鐘就製作完畢。
趕快行動,快來跟著學吧!

用來做優酪乳的牛奶,不管是新鮮牛奶和快到期牛奶,做出來的優酪乳,口感和質感都一樣的!
所以,以後你家的牛奶放在冰箱裡,就算已經過期了,但還沒變質的,都可以用來做優酪乳哦。
以後逛超市時,也不用專買那些新鮮的牛奶了,你完全可以買那些半價的甚至更便宜的快過期的牛奶。
這樣一來,你不就節約了不少銀子了?長此下去,那可省下一筆可觀的小財哦。
所以我說,你又可以變身為一個會理財的、持家有道的女當家了。是不是很有道理?

純牛奶
秘制優酪乳:純牛奶

好,下面咱就開始切入主題了。

1.材料:純牛奶、純優酪乳、蜂蜜或糖;
2.用量:一瓶800ML的純牛奶,放4ML優酪乳(約小半杯)就行;

白糖與蜂蜜
秘制優酪乳:白糖與蜂蜜

3.做法:將一瓶純牛奶開封後,酌量倒出半杯或更多(這多出來的牛奶可做蛋糕或直接喝掉),
然後再往這瓶牛奶添加半杯的優酪乳,加畢,蓋子擰緊密封,用力搖晃幾下,把優酪乳晃均勻,就OK了;
4.發酵:將混合好的這瓶牛奶,放置在27到30度左右的室內就行,避開光線直曬(我一般放在房間中溫度偏高的地方);

發酵優酪乳
秘制優酪乳:發酵優酪乳

5.時間:一個白天加上一個晚上,優酪乳就可以出爐了;
6.說明:具體時間是這樣算的,我一般選擇在下午四點開始做優酪乳,到了第二天上午10點鐘就開始觀察了。
如果發現還是液體,沒變成固狀,那就再等等,一般到了11點多就OK了,好了就要馬上放冰箱存放起來了。

溫馨提示:

1.優酪乳製作成功,雖然非常好喝,但記得要留一小杯,用來下次做優酪乳時發酵用哦,這樣就不用去超市買優酪乳來發酵了。
2.因為每個地方的溫度不同,最好是做完優酪乳,過了18個小時就得留意了,如果看到已經從液體變成固體狀了,那就不用再繼續發酵了。如果發酵時間過長了,優酪乳上面就會有一層水,這就說明實驗沒有達到百分百成功,但雖然有點小瑕疵,只要把那層水倒掉,也可以照樣食用。
3.如果你是一個寒胃者,建議你還是少吃優酪乳或不吃為好。另外,吃優酪乳時,請儘量避免空腹食用。吃優酪乳可搭配麵包或餅乾,或用餐過後再喝,不然會引起腸胃不適。

總結:

自己做的家庭優酪乳,可是超級健康哦,不含防腐劑,沒有任何添加劑,口感超級好。
而且非常適合便秘的小朋友,因為優酪乳有潤腸通便的功效,能調節腸道內的菌類,促進消化與吸收。
如果體內有寄生蟲的小朋友,也非常有必要多喝優酪乳,寄生蟲不喜歡酸的環境,相反要是糖吃多了,就是寄生蟲最喜歡的場所了。
對於想減肥的人士,也建議多吃優酪乳,因優酪乳也是減肥聖品哦。如果你想增重的,也可以在兩餐之間和晚上,各來一杯優酪乳,這樣能幫你改善營養吸收功能,對你的體重會有所改善與增加的。

優酪乳
秘制優酪乳:優酪乳

心血來潮時,在做好的優酪乳,放上兩三顆茅黴或草黴,是不是更有食欲,更有創意?
最後祝大家都能輕鬆在家做優酪乳,秒鐘變DIY達人。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