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繁華地段的鄉巴佬中餐館

Leo

巧婦豆腐魚
巧婦豆腐魚。(舊金山中餐館,鄉巴佬中餐館)

坐標,舊金山繁華地段:4737 Geary Blvd., San Francisco——鄉巴佬中餐館(Dong Bei Mama)——一家已紅火16年的舊金山中餐館。顧客M說:「在舊金山開中餐館,16年了,一直生意興隆的,真的不多!鄉巴佬中餐館一直把顧客放在第一位,我是老華僑,體會到他們一直是真心、用心地提供美味佳肴!」

「很多客人是從我們剛開營業就來用餐;有了朋友,帶著朋友來用餐;結婚了,有了小baby,一家人來用餐;孩子長大了,他們又帶著同學、朋友來用餐……」Kelly,這位鄉巴佬中餐館的老闆望著窗外車水馬龍的行人,如是說。

鄉巴佬170道菜肴,道道精品

鄉巴佬中餐館的菜單,厚厚一本,170道美味色彩紛呈地映入眼簾,Kelly說:「民以食為天,華人對菜肴的要求較高。我們每個月都要分析哪些菜受歡迎,哪些菜不受歡迎,保留受歡迎的,不受歡迎的或者改進,或者拿掉。這麼多年篩選下來,現在的170道菜都是有人氣、點菜率頗高的。」

Kelly說:「我們主要提供北方菜和川菜,新鮮食材經過獨特的加工和烹飪,讓人們品嚐脣齒留香的風味菜肴。」

質量贏得口碑和人心的舊金山中餐館

多年來,鄉巴佬中餐廳一直以「菜量大,每菜一味,薄利多銷」著稱。顧客T說:「我很喜歡牛肉捲餅,在很多餐廳吃過,對鄉巴佬中餐廳的牛肉捲餅最滿意。」

牛肉捲餅

牛肉捲餅。(灣區中餐館,鄉巴佬中餐館)

Kelly在嘗試過20多種麵粉後,只選用加拿大的進口麵粉做麵食材料,做出的餅有純正的小麥麵香,金黃色,Q彈有咬勁,可厚可薄。牛肉捲餅的牛肉只選澳洲牛肉,塗抹均勻二十多味調料滷製的醬料,再配上香蔥、香菜等,光是這道捲餅就贏得很多回頭客。

多款麵食巧手製作

手作大花捲。(灣區中餐館,鄉巴佬中餐館)

鄉巴佬中餐廳的麵食還有小籠包、蔥油餅、生煎包、饅頭、花捲(純手工製作,個頭超大)、水餃、餡餅、芝麻餅、春捲等,都是由多年烹飪經驗的麵點廚師巧手製作的。

只買適合的食材,不貪便宜貨

Kelly表示:「我作為美國的華裔移民,很珍惜這份餐飲工作,中國有句俗話,『幹一行,愛一行』。16年來,每天早晨我都親自到菜市場挑選食材。進貨不能貪圖便宜,比如,魚片的價格2~4元不等,我會買價格稍貴的好魚片,不買瘦肉薄的五花肉,只買新西蘭的羊肉、澳洲的牛肉……某種青菜不好、不新鮮就不進,如果有客人點到,就說明因由,客人都會愉快地接受。」

鄉巴佬的獨家招牌菜:巧婦豆腐魚

巧婦豆腐魚。(舊金山中餐館,鄉巴佬中餐館)

Kelly妙創的巧婦豆腐魚,由豆腐和魚片蒸製而成。嫩軟清淡,不油膩,食材搭配得當,營養豐富,不分年齡、華人和西方人都喜歡。

Kelly說:「因為是自創菜,開始沒有名字,客人品嚐後十分喜歡,慕名點菜的人越來越多。大家都說我心靈手巧、做菜用心,是一位巧媳婦,於是就叫巧婦豆腐魚。」

看似平常的一道菜,體現了Kelly和客人多年的情誼。

酸菜汆白肉

「酸菜汆白肉」也是鄉巴佬中餐館的一道特色菜。經過一個多月慢慢發酵的大白菜,自然醃製出酸味兒,不添加任何食用醋,和精選的五花肉,帶湯慢慢燉煮,酸爽不油膩的「酸菜汆白肉」,讓人邊吃邊伸大拇指。

御食茄子

御食茄子。(舊金山中餐館,鄉巴佬中餐館)

Kelly的自創菜還有高人氣的「御食茄子」。把茄子炸熟後,特殊處理,澆上獨家祕製的醬料,酸、甜、辣、脆、嫩的美味口感,一應俱全。

舊金山灣區東北菜/川菜館:鄉巴佬中餐館(Dong Bei Mama)
地址:4737 Geary Blvd., San Francisco, CA 94118
電話:415-221-4278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