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西餐廳之西餐禮儀知多少(2)

Leo

Fog Harbor Fish House
豐盛的海味餐盤比人臉還大,食客都說好吃啊!。(舊金山海鮮餐廳Fog Harbor Fish House網站)

孟子曰:「不以規矩,不能成方圓」。在西方社會,我們也應該知曉西方的禮儀和行為規範,入鄉隨俗;不注意規矩、禮貌的人,不能被當地人認可,還會給自己帶來麻煩。就如每天都要吃飯,餐桌禮儀更不能被忽視。

西餐用餐禮儀:別拿錯麵包

在西餐廳用餐時,麵包在正餐上桌前,可以吃一點,但別吃太多。如果還沒吃正餐,就吃了兩個麵包,會被認為不禮貌,而且也沒法再吃美味的正餐了。

麵包切小塊抹黃油,抹黃油的刀使用畢,要放回黃油盤上,不拿走。麵包和黃油擺在用餐人的左邊,飲料擺在右邊,如果不知道這個規則,有可能錯拿別人的麵包。因為在右邊的麵包不是自己的,是右邊座位的人的。

鹽瓶和胡椒瓶放在一起,如果有人需要鹽瓶,請同時把胡椒瓶也遞過去。

除了用餐禮儀,還有一些需要注意的不良行為,如果這樣做,美國人會覺得很扎眼,或者覺得這樣的人和社會脫節了。
1. 吃飯不要打嗝。食用中餐時打嗝,可能認為是對廚師的讚美,可是在西餐中打嗝,非常不禮貌,小孩子會被打屁股呦!
2. 走路、開車不要搶道。在美國,人們習慣禮貌地讓路。在停車場也要按照指示行進,千萬不能認為在停車場就能逆向行駛。
3. 不要大聲說話。華人有時會忽略環境,大聲講話。

還有一些可以注意的細節,能給自己加分:
1. 不要侵犯他人的個人空間。人與人之間保留1英尺以上的距離。
2. 學會接受讚美。拋棄不必要的謙虛,過分謙虛會讓美國人覺得有距離。
3. 送禮適可而止。中國人喜歡送禮送兩件,但是西方人不看重雙數。即使是一件禮物,能夠表達心意,就非常好。
4. 學會觀察他人情緒的變化。如果人們在你身邊走開,或者已經變化了表情,或者雙手交叉胸前,說明哪裡可能有問題了,由此可以考慮適當的言行。

不免俗地,本次也介紹3家舊金山西餐廳,在美味之餘,要顧慮到他人的用餐環境與感受喔!

1. 舊金山西餐廳:Pier Market Seafood Restaurant

Pier Market Seafood Restaurant
位在舊金山39號碼頭的Pier Market Seafood Restaurant西餐廳。(舊金山西餐廳Pier Market網站)

位於舊金山漁人碼頭39號的西餐廳,始於1983年,由西蒙斯(Simmons)家族創立。每天供應最新鮮海鮮,珍寶蟹(Dungeness Crab)、烤蝦、蛤蜊、牡蠣。舊金山的海灣美景、金門大橋、漁人碼頭、熙來攘往的遊客……美味佳肴,加上畫般美景,讓人印象深刻,許久難忘。

餐廳位在著名旅遊勝地——39號碼頭,來往的遊人非常多。在這種用餐環境下,談天音量自然會比室內還大聲,不過還要注意,別用叫喊或是喧嘩,例如,隔老遠就喊著朋友幫你遞餐巾紙。這都是不禮貌的行為。

珍寶蟹
珍寶蟹是舊金山灣區的特產美味,Pier Market Seafood Restaurant的特色佳肴。(舊金山西餐廳Pier Market網站)

舊金山西餐廳:Pier Market Seafood Restaurant
網址:piermarket.com
地址:Pier 39, #103, San Francisco, CA 94133
電話:415-989-7437

2. 舊金山海鮮餐廳:Fog Harbor Fish House

Fog Harbor Fish House
Fog Harbor Fish House餐廳內的桌邊美景。(舊金山海鮮餐廳Fog Harbor Fish House網站)

與上面的Pier Market Seafood Restaurant西餐廳一樣,同屬於由西蒙斯(Simmons)家族,都是漁人碼頭Pier 39上的靚麗風景線,內外都有開闊的視野。被無數食客推薦,首屈一指的餐廳,海鮮、沙拉、意大利麵、漢堡都是美味的上等選擇。

Fog Harbor Fish House
豐盛的海味餐盤比人臉還大,食客都說好吃啊!。(舊金山海鮮餐廳Fog Harbor Fish House網站)

舊金山海鮮餐廳:Fog Harbor Fish House
網址:fogharbor.com
地址:Pier 39, San Francisco, CA 94133
電話:415-421-2442

3. 舊金山西餐廳:Gary Danko

Gary Danko有私人專屬空間。(舊金山西餐廳Gary Danko網站)

位在舊金山漁人碼頭附近的Gary Danko,用餐食客都很重視禮儀,建議用餐著裝,商務休閒或者正裝。餐廳不愧榮獲多獎,經過米其林一星、AAA五星評級、詹姆斯・比爾德獎等推薦,幾乎每道菜都深獲好評,海鮮類食物尤其好吃。有小型私人包間,也接受大型Party預訂,服務周到細緻,無可挑剔。

來到這類法式餐廳,都是採預約制,尤其要注重禮節,如果有特殊需求盡量事先提出,餐廳都會按照客戶需要調整。假如對餐點有不清楚的地方,詢問服務生都能得到詳細的解說。

食客稱Gary Danko的每道菜都令人意想不到。(舊金山西餐廳Gary Danko網站)

舊金山西餐廳:Gary Danko
網址:garydanko.com
地址:800 North Point St., San Francisco, CA 94109
電話:415-749-2060
E-mail:reservations@garydanko.com(接受訂餐)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