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向華為出售硬盤違反出口規定 希捷遭美警告

【2022年10月27日訊】(記者李言綜合報導)希捷科技控股公司(Seagate Technology Holdings)週三(10月26日)在一份文件中表示,美國政府已警告該公司,它可能違反了出口管制法。一位熟悉情況的消息人士透露說,該公司確認向華為技術公司提供了硬盤驅動器。

路透社在週三率先報導了這一消息,並指出讓希捷涉嫌違規的這個客戶是華為。華為被列入美國商務部的實體名單,未經政府批准不得接受美國出口和利用美國技術製造的某些外國產品。

根據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文件,希捷在8月29日收到商務部的「擬議指控信」,並受到警告。

該文件說,該公司的立場是,硬盤驅動器不受美國出口法規的約束,而且它沒有從事商務部指控的違禁行為。

希捷的文件沒有指明「該客戶」名稱。熟悉此事的消息人士說,希捷一年前暫停對華為發貨。

據披露,有問題的產品是在2020年8月至2021年9月期間提供給列在實體名單中的客戶及其關聯公司的。

商務部拒絕對任何潛在的未決執法事項發表評論。但一位發言人表示,商務部致力於「全面調查任何關於違反」限制某些外國製造產品規定的指控,並補充說,它在「積極採取與未經授權向中國出口有關的刑事和民事行動」。

華為一位女發言人沒有立即發表評論。2019年,這家由中共支持的電信設備製造商據信從事違反美國國家安全的活動,因而被列入實體名單(出口黑名單)。

總部設在都柏林的希捷公司在加利福尼亞州也有業務。該公司稱正在與商務部合作,並尋求解決這一問題。

該公司表示,最終結果不得而知,也無法估計損失或處罰的範圍。不過,該公司說其業務可能受到重大影響。

該公司可能面臨每項違規行為高達30萬美元的民事處罰,或兩倍於交易價值的行政費用,以較高者為準。

消息人士稱,該公司希望在與商務部即將舉行的會議上陳述其理由。該公司於9月底對這封信作出了初步回應,並在本週提交了更多信息。

在希捷公司報告財務業績並披露有關涉嫌違反出口規定的警告後,該公司股票在週三早些時候下跌11%。

2020年8月修訂的《外國直接產品規則》限制公司向華為運送在美國以外製造的物品,如果這些物品是某些美國技術或軟件的直接產品,或由原產於美國的軟件或技術的直接產品的基本設備生產。這類貨物只有在獲得美國許可的情況下才能進行運輸。

該規則旨在削減全球對華為的半導體供應。

美國參議院商務委員會共和黨人去年10月發布了一份報告,發現希捷很可能向華為運送了長達一年的受限產品,這使它比東芝(Toshiba)和西部數據(Western Digital)更具競爭優勢。

西部數據是硬盤驅動器的另一個主要供應商,該公司表示已在2020年新規生效後停止向華為發貨。

西部數據在2021年5月告訴路透社,該公司已於2020年9月停止向華為發貨,並申請了許可證,正在等待中。該公司沒有回應路透再次置評請求。

東芝也沒有回應評論請求。

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希捷沒有為硬盤驅動器申請美國許可證,但已經為其它需要的項目申請了許可證。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