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男子病逝 野猴子到他的葬禮致哀

【2022年10月27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斯里蘭卡巴提卡洛阿(Batticaloa)地區一名男子日前因病過世,有一隻與他相識的野猴子到他的葬禮向他致哀。這隻猴子的行為似乎印證了「萬物皆有靈」這句話。

據英國《每日星報》報導,這個名叫拉簡(Peethambaram Rajan)的56歲男子於10月17日因病驟逝。當他的家人為他舉行葬禮時,有一隻野生的長尾葉猴前來表達哀悼之意。

從網上流傳的短片可以看到,這隻猴子坐在拉簡的棺材旁邊,不斷地用手輕碰他的臉,甚至把臉貼在他的臉上,彷彿是在向他告別。

這隻猴子後來試圖搖動拉簡的身體和頭部,似乎是想把他搖醒,但被現場的親友制止並請走了。

當地媒體說,這隻猴子是拉簡的朋友。拉簡在生前每天都會餵牠吃水果和餅乾。

對於這生離死別的一幕,有網民表示,這隻猴子很有靈性,有人說看了很感動。

(點擊這裡可以看這段短片)

美國生物學家貝考夫(Marc Bekoff)此前在今日心理學(Psychology Today)網站上撰文說:「無疑地,很多動物也會經歷豐富和深刻的情感。」

貝考夫表示,很多動物在親友死亡時,也會感到哀傷並表達哀悼之意。

類似這隻猴子的情況,去年6月在印度喀拉拉邦(Kerala)也發生過。當時有一名象夫在病故後,與他相識幾十年的一頭大象前去他家向他的遺體致意。

當這頭大象伸長象鼻,欲觸摸該名象夫的遺體時,四周親屬的哭泣聲不絕於耳。而象夫的兒子則抱著大象的象鼻啜泣著。

這頭大象接著後退一步,並捲起牠的象鼻向牠的老朋友道別,隨後依依不捨地離去。這真是一幅令人傷感的畫面。

(點擊這裡可以看這段畫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