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次地震發生時 如何提前知道?

【2022年10月28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在發生大地震的情況下,即使是提前幾秒鐘的警告,也會在安全方面產生很大的影響。

當週二(10月25日)早上灣區發生5.1級地震時,一些居民就得到了這樣的警告,長達18秒的警告,「該地區即將發生地震」。

對於那些在智能手機上安裝了MyShake應用程序的人來說,一個標有「緊急」的警報彈出,警告用戶,在地震開始前幾秒鐘要「趴下、掩護、穩住」。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地震學實驗室主任理查德·艾倫(Richard Allen)說,週二,有9.5萬個設備收到了警報。

地震發生後,該應用程序的新下載量,一直在激增。

艾倫沒有可以提供的確切數字,但他說,週二該應用程序的下載量超過了200萬。根據應用程序商店的數據,在程序發布後,下載量已超過230萬。

艾倫說,週二是對該系統的一次很好的測試,因為5.1級的地震造成的損失很小。

他說:「地震預警系統仍然比較新,在灣區發出的警報數量相對較少。不過,今天它運作得很好。我們都非常高興。」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U.S. Geological Survey)的數據,地震發生在上午11點42分,震源深度為4英里,位於漢密爾頓山(Mount Hamilton)以南,聖荷西市中心以東約 12 英里的山丘上。離震中越遠的手機,收到的預警時間越長。

截至發稿時,已經有7,199名MyShake用戶提交了體驗報告,他們在地震發生時處於地震影響區。

共有4,337名用戶報告了「輕度搖晃」,1,326名用戶報告了「中度搖晃」,1,371名用戶報告了「完全沒有搖晃」。用戶還被要求報告附近的建築損壞和道路損壞情況。

MyShake應用程序於2019年首次亮相,由伯克利地震學實驗室開發,它「從你的手機傳感器收集運動數據,並使用獲得專利的神經網絡來確定該運動是否符合地震模型」。

該應用程序,由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美國地質調查局和加州州長緊急服務辦公室合作運營。◇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