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美軍這架F-16戰機尾翼繪有撲克牌圖?

【2022年10月27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美國中央司令部(U.S. Central Command)日前在臉書上分享了幾張F-16戰機的照片,其中一架的尾翼上繪有幾張撲克牌的圖案,令人感到好奇。

美國中央司令部在臉書上寫道,有幾架來自第77戰機中隊(77th Fighter Squadron)的F-16戰機抵達位於沙特阿拉伯(又稱沙烏地阿拉伯)的蘇丹王子空軍基地(Prince Sultan Air Base)。

第77戰機中隊隸屬於美國空軍第20戰機聯隊(20th Fighter Wing),其駐地位於美國南卡羅萊納州的肖空軍基地(Shaw Air Force Base)。

美國中央司令部表示,這些F-16戰機的任務是到該司令部負責的作戰範圍投射空戰能力,並支援人力與戰力的改善,展現美國與盟國捍衛該地區的決心。

幾架F-16戰機抵達蘇丹王子空軍基地。(U.S. Central Command)

從該司令部分享的照片可以看到,有一架F-16戰機的尾翼上繪有幾張撲克牌的圖案,其中包括4張不同花色的7和一張黑桃A。這5張牌構成了撲克牌遊戲中的四條(又稱鐵支或鐵扇),堪稱一手好牌。

這其實是第77戰機中隊的隊徽,因為該中隊的外號就叫「賭徒」(The Gamblers)。目前尚不清楚這個外號是怎麼來的,但美國空軍的歷史簡介指出,該中隊至少在1931年就使用了這5張撲克牌作為標誌。

第77戰機中隊的隊徽。(Shaw Air Force Base)

美國空軍在該中隊的歷史簡介中表示,這個中隊成立於1918年,原稱第77航空中隊(77th Aero Squadron),部署在德州。它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因橫掃歐洲戰場而名震四方。

該中隊幾經易名與遷移,而且駕駛過多款戰機,直到1994年才遷移到肖空軍基地。目前部署該基地的戰機是F-16,這是一款多用途戰機,既能進行空對空作戰,也能用於密接空中支援(close air support),以支援友方地面部隊或攻擊敵人。

該中隊的退役飛行員漢普頓(Dan Hampton)曾於伊拉克戰爭初期執行過密接空中支援等任務,在沙暴的邊緣以高速低飛,並以20公釐機砲殲滅攻擊海軍陸戰隊的敵軍。他因此榮獲傑出飛行十字勳章(Distinguished Flying Cross)。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