歧視錄音案 洛市警局就竊聽展開刑事調查

【2022年10月27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洛杉磯市警局已針對「歧視錄音」的竊聽展開刑事調查。這段談話錄音涉及洛市議會三成員與一位著名勞工領袖,導致全市範圍內出現騷亂,要求兩位尚在職議員辭職的呼聲持續高漲。

週二(10月25日),洛市警局局長摩爾(Michel Moore)在接受KTLA 5台採訪時證實,其部門正在調查有關竊聽議員努里‧馬丁內斯(Nury Martinez)、凱文‧德萊昂(Kevin de León)和吉爾‧塞迪略(Gil Cedillo)以及洛縣勞工聯合會主席羅恩‧埃雷拉(Ron Herrera)之間私人談話的指控。

加州的竊聽法禁止任何人「在未經保密通信各方同意的情況下,故意使用電子擴音或錄音設備竊聽或錄製保密通信」。摩爾說:「我們的重案組正在進行調查,我們將在完成調查後將結果提交給適當的檢察機構。」

這段談話是2021年10月於勞工聯合會(Federation of Labor)錄製的,本月早些時候在Reddit上被洩露,引起公眾和加州政界一片強烈譴責。

該錄音包括馬丁內斯對一位議員的非裔養子發表的種族主義言論,以及對當地瓦哈卡(Oaxacan)拉丁裔社區成員的貶損性言論。

四人最初會面是為了討論洛市議會面臨的更廣泛問題,包括最近十年一次的重劃選區程序,以及因聯邦賄賂指控而被起訴的議員馬克‧雷德利-托馬斯(Mark Ridley-Thomas)下台的可能性。

在錄音被發布後,馬丁內斯辭去了市議會主席和市議員職位,埃雷拉也辭去了勞工聯合會主席職務。塞迪略和德萊昂都面對著要求其辭職的呼聲,這來自選民、洛市議會其他成員,以及紐森州長和拜登總統。

德萊昂發表聲明,對參與其中縱容這些言論表示遺憾,並說他「未達到我們為領導人設定的期望」。儘管有人要求他辭職,包括洛杉磯居民在他家門口露營,但德萊昂說他不打算辭職。

議員塞迪略今年6月競選連任失敗,即將在幾個月內卸任。德萊昂的任期要到2024年才結束。

目前尚不清楚洛市警局是否鎖定了竊聽嫌疑人。根據加州立法機構,違反加州竊聽法可能面臨最高1萬美元罰款和1年監禁。◇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