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11月中期選舉指南之二:州長團及聯邦參議員候選人

【2022年10月27日訊】(大紀元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加州初選採用的是「雙雄制」(Top-2-primary),即在初選中得票率最高的前兩名候選人,不論其黨派,將在中期選舉中角逐最終勝負。因此,在即將到來的11月8日的選舉中,加州選民投票的規則是二選一。

除加州聯邦眾議員、州參眾兩院議員和平等委員會成員外,加州聯邦參議員、州長、副州長、州務卿、主計長、財務長、保險局長和總檢察長席位的選舉不分區域。但凡住在加州的所有選民,都可投票。不過,每個席位只能選擇其中一名候選人,選多了票將作廢不計。

加州州長(Governor)

加州現任民主黨籍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曾是舊金山市長,推動同性婚姻合法化。擔任州長期間,他簽署了大批激進法案,包括在加州全面實現大麻合法化等。

疫情期間,民間因不滿他暫停執行死刑、關閉監獄、提前釋放包括重罪犯在內的過萬名囚犯、封鎖加州等政策,成功啟動了罷免特殊選舉,但最終投票結果導致罷免失敗。此次紐森將尋求連任。

另一名候選人是加州共和黨參議員布萊恩·達爾(Brian Dahle),他表示自己的立場與紐森形成鮮明對比,例如他主張結束汽油稅、支持生命、反對加州2035年前全面禁止銷售汽油動力汽車的計畫、反對給孩子灌注激進性教育和多重性別認同的知識等。

加州共和黨(CAGOP)為Brian Dahle背書;加州民主黨(CADEM)為紐森背書。

聯邦參議員(U.S. Senator)

原加州州務卿、現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亞歷克斯·帕迪拉(Alex Padilla)是由紐森指定的,因此選票上除了正常六年任期的選舉( Full Term)外,還有一項部分任期選舉(Partial Term)。帕迪拉支持讓非法移民取得入籍公民途徑。

共和黨候選人馬克·默瑟(Mark P. Meuser)則是一名憲法律師,他主張維護美國憲法,反對大政府;疫情期間,當教堂和學校被關閉時,他幫助民眾維護憲法權利;當政府實施強制疫苗令時,他幫助社區提起訴訟;他支持執法機構大力打擊犯罪等。

共和黨為Mark P. Meuser背書;民主黨為Alex Padilla背書。

加州副州長(Lieutenant Governor)

加州副州長候選人安吉拉·安德伍德·雅各斯(Angela E. Underwood Jacobs),是一名共和黨人。她以維護小企業和捍衛工薪家庭聞名,目前擔任蘭凱斯特(Lancaster)的副市長一職。

雅各斯主張對工薪家庭和小企業減稅;支持父母和孩子權利;注重把公共安全放在首位;減少遊民;主張政府高效和透明地為居民服務。

另一名候選人為現任民主黨籍副州長埃萊尼·庫納拉基斯(Eleni Kounalakis),她支持推動墮胎立法;支持加州推進環保主義。

共和黨為Angela E. Underwood Jacobs背書;民主黨為Eleni Kounalakis背書。

州務卿(Secretary of State)

州務卿是州政府中的重要職位,主要職責之一就是負責選舉。例如,現任民主黨籍州務卿雪麗·韋伯(Shirley N. Weber),負責主持了罷免州長紐森的特殊選舉工作。2020年12月她接任州務卿一職時,由紐森指定。

韋伯是加州多個激進性教育提案的作者,也是2020年遭到華裔社區強烈反對的16號公投案的主要作者。

另一名候選人是共和黨人羅伯·伯諾斯基(Robert Bernosky)。作為一名商業界人士,他的職業是首席財務官,擔任過學校董事,以及水資源和教育等社區職務。

共和黨為Robert Bernosky背書;民主黨為Shirley Weber背書。

州主計長(Controller)

華裔共和黨籍主計長候選人陳仁宜(Lanhee Chen)在此次選舉中可謂是表現亮眼。初選時,他以最高的支持率,大幅領先民主黨候選人瑪麗亞·科恩(Malia M. Cohen)。

被譽為「政策金童」的陳仁宜是財政政策專家,擁有哈佛大學的法律和政治學等四個學位,主張財政監督機構獨立、透明。對手科恩則支持墮胎,加大對遊民支持等。

共和黨為陳仁宜背書;民主黨為科恩背書。

州財務長(Treasurer)

現任州民主黨財務長馬世雲(Fiona Ma)將競選連任。她表示,若連任成功將繼續投資於住房、學校、醫院、基礎設施、急救人員、環境保護、綠色能源和交通建設。

該席位的挑戰者是共和黨候選人傑克·格雷羅(Jack Guerrero)。他目前是洛縣卡德希(Cudahy)的市長,擁有斯坦福大學經濟系和哈佛MBA學歷,在多家財富500強公司擔任審計長、財務專家。

格雷羅主張將公民利益放在首位,保護公有財產,消除欺詐。曾與時任加州主計長合作,揭露了加州數百萬美元的欺詐性支出和浪費。

共和黨為Jack Guerrero背書;民主黨為馬世雲背書。

州總檢察長(Attorney General)

過去一年多裡,加州的治安持續惡化,犯罪率高漲。現任州民主黨總檢察長羅布·邦塔(Rob Bonta)備受爭議。

邦塔最初上任時,也是由紐森指定的。他主張限制槍枝、支持墮胎。初選時,得到了工會、計劃生育委員會,以及限槍和禁槍倡導者的支持。

另一名候選人是共和黨人內森·霍奇曼(Nathan Hochman),他是一名畢業於斯坦福法學院的律師,做到美國聯邦檢察官、司法部助理部長,一度以捍衛個人憲法權利,防止政府過度干預而聞名。

共和黨為Nathan Hochman背書;民主黨為Rob Bonta背書。

州保險局長(Insurance Commissioner)

加州現任保險局長是民主黨人里卡多·拉拉(Ricardo Lara),此次他將尋求連任。

今年5月份,《聖地亞哥聯合論壇報》(San Diego Union-Tribune)報導,拉拉面臨公平政治行為委員會的審查。三年前,他還因違背了避免來自他所監管的人的捐款承諾後,公開道歉。

報導還引用一份訴訟指控說,拉拉是一名公開的同性戀者,也是LGBTQ核心小組領導基金的成員和前副主席。拉拉任職期間,該基金會從七家保險公司獲得了122,500美元。5月時,該基金會向支持拉拉連任的獨立支出委員會捐款。

另一名候選人為共和黨人羅伯特·豪厄爾(Robert Howell),在硅谷經營一家電子公司。他承諾不接受保險公司的政治捐款。主張為加州人獲得更實惠的保險,防止浪費、欺詐和濫用誇大的保費。

共和黨為Robert Howell背書;民主黨為Ricardo Lara背書。

州公共教育總監(Superintendent of Public Instruction)

加州當前排名墊底的公共教育體系,令很多華裔家長憂心不已。

11月8日,共和黨人蘭斯·雷·克里斯滕森(Lance Christensen)將角逐州公共教育總監席位,希望改變這一現狀。

克里斯滕森是一名公認的教育政策和預算專家,擔任過州參議院立法顧問15年,監督了新成立的少年司法部預算,同時也反對批判性種族理論教學。

該席位的另一位候選人,是尋求連任的現任民主黨總監托尼·瑟蒙德(Tony K. Thurmond)。他努力解決學校中的隱性偏見,培訓教師和行政人員支持LGBTQ學生,開發民族研究課程。

不過加州的民族研究課程備受爭議。早前華裔家長發現,該課程教學生學習仇恨文化、激進性教育、「黑命貴」(BLM)和LGBTQ內容。

共和黨為Lance Christensen背書;民主黨為Tony K. Thurmond背書。

州平稅委員會委員(Board of Equalization Districts)

加州平稅委員會委員席位存在選區之分,選民居住的城市不同,需要選擇的候選人也不同。

共和黨為第1區的候選人Ted Gaines背書;民主黨為Jose Altamirano背書。

共和黨為第2區的候選人Peter Verbica背書;民主黨為Sally Lieber背書。◇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