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紅絲帶週紀念緝毒英雄 萬聖節小心毒糖

【2022年10月27日訊】(記者徐曼沅洛杉磯報導)10月23至31日的全美紅絲帶週(National Red Ribbon Week),是美國緝毒局(DEA)發起的一項宣傳活動,旨在推廣「遠離毒品」的生活方式,並提醒民眾菸草、酒精和毒品對人的危害。

今年紅絲帶週以「讚美生命,無毒生活」(Celebrate Life. Live Drug Free)為主題,提示遠離毒品對社區的安全和健康有很大貢獻;該活動從少兒教育開始推廣,各中、小學皆有響應、慶祝活動,以教導學童遠離毒品,共同實現防止吸毒及吸毒成癮的目標。不少華裔家長是學童回家分享訊息後才得知有此活動。

紅絲帶運動是為了紀念1985年3月在墨西哥被毒販殘忍殺害的特工基基‧卡馬雷納(Enrique “Kiki” Camarena)。他因協助美、墨政府聯手破壞墨西哥毒梟年產值逾80億美元的大麻種植園,遭毒犯綁架虐殺。

卡馬雷納殉職同年,其家鄉加利西哥(Calexico)舉辦了「紅絲帶週」,這個位於加州和墨西哥邊境的小城,人人佩戴紅絲帶紀念緝毒英雄。

這項活動後來遍及整個加州乃至全美,並於1988年獲官方認證,美國國會宣布每年10月的最後一週為「全美紅絲帶週」,以向公眾宣傳「遠離毒品」的健康理念。時任總統里根的夫人南希還擔當了該項活動的名譽主席。

10月31日萬聖節將至,警方亦再次提醒學校與家長,「彩虹芬太尼」(Rainbow Fentanyl)可能流入市面,對兒童造成危害。美國緝毒局8月底曾公布,該局於全美18個州繳獲了多宗「顏色鮮豔的芬太尼,包括藥丸狀、粉末和類似粉筆的條狀物」。這種合成阿片類藥物被製作成五顏六色的糖塊,看上去特別像糖果,容易吸引青少年和孩童,讓人誤以為是安全、可口的食品。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5月份的數據報告,2021年美國有10.7萬人死於藥物過量,比2020年增加近15%。其中超過3/4的死亡都與合成阿片類藥物(主要是芬太尼)有關。

芬太尼的效力是海洛因的30~50倍,是嗎啡的80~100倍,無論以什麼形狀、顏色或形式出現,僅2毫克就足以致命,每天都有數百美國人死於服用過量。

10月對緝毒局的成員們來說是個重要的月份,他們將訪問社區和學校,鼓勵年輕人健康、無毒生活,以此紀念遇害的特工卡馬雷納。

「圍繞芬太尼和假藥的危險進行教育,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緝毒局主管安妮‧米爾格拉姆(Anne Milgram)在推廣紅絲帶週活動時,鼓勵全美民眾積極參與。

紅絲帶週致力於推動特工卡馬雷納獻出生命的事業——打擊毒品犯罪,每年約有八千萬人參加紀念活動。◇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