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天堂的吉祥神奇之花:優曇婆羅花

【2023年03月20日訊】(英文大紀元Epoch Inspired Staff報導/趙孜濟編譯)優曇婆羅花(udumbara)古往今來都是宗教中的熱門話題。那些在現實生活中見過這些微小花朵的人對它們柔弱而有彈性的美麗感到震驚,而那些沒有見過它們的人則將它們視為神話或昆蟲卵。但無論真相如何,據報導,在過去的幾十年裡,優曇婆羅花在全球多地被發現。

優曇婆羅花是來自古老的印度語言,梵語中的一個詞,意思是「來自天堂的吉祥之花」。它們脆弱、柔滑的莖和半透明的鐘形花瓣是如此之小,常常引起人們的驚歎。這些神祕的花朵也以超長的花期而聞名,它們開花的時間甚至可以持續一年以上。

優曇婆羅花的放大照片。在顯微鏡下,甚至它的花瓣和雄蕊也是可見的,這是蟲卵所沒有的特徵。(大紀元)
優曇婆羅花(大紀元)
昆蟲的花邊卵呈綠色至白色,橢圓形,孵化前會變暗。(Yuangeng Zhang/Shutterstock)

以下兩張照片是由越南的家庭主婦阮賢(Hien Nguyen)相隔近兩年拍攝的。她告訴《大紀元時報》,2021年5月她發現優曇婆羅花生長在茶葉上,兩年後,雖然茶葉已經枯萎了,但花朵「仍然完好無損,新鮮如初」。

2021年5月新鮮綠茶葉上可能的優曇婆羅花。(由阮賢提供)
2023年初拍攝的一張照片顯示,當茶葉枯萎時,優曇婆羅花仍然完好無損。(由阮賢提供)

以下是宗教經文和科學對這些據稱「高度芬芳」的花朵的看法。是的,見過它們的人說,從遠處就能聞到它們令人愉悅的香味。

傳奇與信仰

自古以來,東西方文化都相信有一位真正的全能神——造物主,儘管不同的語言用不同的名字來尊稱他。他會在末世最後一次提供救恩。一個這樣基於信仰的傳說將神祕的優曇婆羅花的起源與救贖聯繫起來,只有善良和好心的人才會被造物主救贖。

根據佛教神話,這種神聖的花每三千年盛開一次,標誌著一個前所未有的事件發生的時代,這些事件既有道德的,也有罪惡的。據說優曇婆羅花在凡人世界中的出現意味著一種特殊的宇宙現象將出現,提醒民眾對神聖的信仰以及道德和傳統神聖道路的重要性。

最早的現代優曇婆羅花目擊事件之一可以追溯到2005年5月,當時在韓國慶州市(Gyeongju city)澄禪寺(the Sumi Zen Temple)的一尊佛像上發現了10朵優曇婆羅花。寺廟的一位僧侶說,人們必須從精神角度理解優曇婆羅花的意義。

在韓國的一尊佛像上的優曇婆羅花。(Xu Liangyu/The Epoch Times)
優曇婆羅花 (Edward Dai/The Epoch Times)
馬來西亞馬六甲的李先生在顯微鏡下拍攝的松針上的優曇婆羅花。(由李先生提供)

佛教經典《慧琳音義》(Huilin Phonetics and Interpretation)第八卷中提到了優曇婆羅花,指出它「祥瑞靈異」,是世俗世界中不存在的「天花」(此處英文原文有誤,不應該是ominous「不詳」,而應該是「祥瑞」)。經文指出,當轉輪聖王(Tathagata Chakravartin,梵語,意思是「轉動宇宙之輪」的人)降臨到人類世界時,優曇婆羅花將因為他的偉大美德和祝福而開放。傳說說,轉輪聖王將向所有人提供救恩,無論他們的宗教、種姓或文化背景如何,從而敞開慈悲的天堂之門。

大乘佛教的《法華經》也將優曇婆羅花描述為「靈瑞之花」,預示著「金輪王」的到來。

經文還說,釋迦牟尼佛(喬達摩‧悉達多)告訴他的弟子,優曇婆羅花將意味著一位偉大的聖人的到來,他將降臨到人類世界最後一次傳法。

天花還是蟲卵?

最近,世界許多地方的人都看到了優曇婆羅花。這些「奇花」是獨一無二的,因為幾乎在每個季節都可以看到它們在難以想像的不同地方生長和開放。然而,一些評論家對優曇婆羅花的存在不屑一顧,說它們只是綠色草蛉蟲(green lacewing insects)的卵。但它們到底是什麼?

那些看過這些最稀有的花朵的人注意到優曇婆羅花和綠色草蛉蟲的卵之間的明顯差異。雖然用肉眼觀察它們看起來很相似,但在顯微鏡下它們有很大的不同。

在顯微鏡下,在毛狀細絲頂部的蟲卵是橢圓形和顆粒狀的,而優曇婆羅花則有花瓣,甚至可以看見雄蕊。蟲卵呈綠色至灰白色,孵化時間約為4至15天,具體取決於環境溫度,而優曇婆羅花呈奶油色至白色。據報導,無論溫度如何,花期都能持續數月甚至一年以上。此外,優曇婆羅花會散發出令人愉悅的香味。

優曇婆羅花的放大照。(由吳成提供)
雌性綠色草蛉蟲和卵 (natfu/Shutterstock)
草蛉蟲的卵大小相同,橢圓形,呈顆粒狀。(Brett Hondow/Shutterstock)
草蛉蟲卵通常在孵化前變成黑色。(Tan Yee Ping/Shutterstock)

人們怎麼說?

來自越南的3D設計師清文(Thanh Văn)說,這些花在2017年初出現在他的家中,其中一些開放了兩年之久。「優曇婆羅花可以在任何地方生長,窗台上,門上,樹葉上,樹枝上。」 清文說。

「不相信神佛的人,他們會認為優曇婆羅花只是一個傳說。但有些事情的存在超出了你的知識,無論你是否相信它們,這些東西仍然存在。」他說。

(由清文提供)

62歲的印度退休醫療專業人員格丹博士(A. Gedam)說,他於2021年10月在家中看到了優曇婆羅花,一直持續到2022年4月。格丹出生於一個宗教家庭,從小就相信神。他稱看到二十多朵小鍾狀的花倒掛在樓梯的鋼欄杆上。

「它們非常有吸引力,純白色。我妻子發現了它們,問我它們是否是優曇婆羅花。」他說,並補充說它們不是草蛉蟲卵,因為它們的莖更長,它們開放了數月,而卵在孵化前只存活幾週。「我們的家人相信有神的存在,神在照顧我們,我們相信有一個創世主。我從小就是一個非常虔誠的人。這是一朵超自然的花,一朵天上的花。這在日常生活中是看不到的。」

退休的印度空軍人員,59歲的德保(R. Dable)說優曇婆羅花在他家的臥室牆上盛開。他的大女兒在2021年12月底發現它們的。

「優曇婆羅花花一直開放到2022年5月中旬,然後突然消失。」他說。

出現在格丹博士家中的優曇婆羅花。(由格丹提供)
來自越南河內的土木工程師吳成(Ngô Thành)在2021年黃曆新年在朋友家看到了這些花。(由吳成提供)

來自越南河內的土木工程師吳成(Ngô Thành)於2021年黃曆新年前後在朋友家看到了菠蘿蜜樹葉上的花朵。

「在現代社會,隨著科學的發展,我們對上帝越來越失去信心。我相信這些花的出現對人類來說是一個特殊的標誌,它是神聖的」,吳成說,「古老的經文中的預言都有相同的結論,即上帝將在末世來拯救人們。」

無論人們如何認識,傳說中的優曇婆羅花給我們一個關於信仰的深刻道理,即保持一顆慈悲的心。在「末日」,我們的世界需要信仰和慈悲,所以我們應該培養善良之心!

這裡與讀者分享一些精選的照片:

(由清文提供)
(由清文提供)
(由德保提供)
(由清文提供)
(由清文提供)
(大紀元)
(大紀元)

原文:「RARE PHOTOS: The Mystical Udumbara — 『Celestial Flowers』 or Insect Eggs?」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網站。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