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收入在經濟衰退憂慮中下降

【2022年10月31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據美聯社報導,加州政府的好日子,可能很快就要結束了。

隨著州政府稅收,連續4個月低於預期,這種看似無止境的資金流已經開始枯竭。

根據無黨派立法分析家辦公室的最新估計,在明年夏天財政年度結束時,加州有80%的可能性,將缺少約80億美元。

雖然還有時間可以恢復,但收入下降的趨勢,已經產生了影響。

上個月,民主黨州長紐森(Gavin Newsom),以該州的潛在資金短缺為由,阻止了對製造商的減稅,停止了全日制幼兒園計畫的擴大,並取消了未經法律許可居住在該州的移民失業救濟金。

「這些短缺不僅會到來,而且數目會很大,我們將不得不做出一些調整。」紐森說,「我們現在正與立法機構合作,以做到這一點。」

儘管存在缺口,但加州很可能不會走向另一場現金危機,就像十多年前大衰退期間,吞噬該州的那場危機。在大衰退期間,加州在2008年9月底,有不到80億美元可供支出。

今年,加州有超過1,300億美元的可用資金,包括其各種儲蓄帳戶中的372億美元。

加州預算與政策中心執行主任克里斯-霍恩(Chris Hoene)說:「我認為,這次該州對潛在的經濟衰退的準備要比以往好得多。」

其它州也可能將面臨同樣的問題。據全國州預算官員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tate Budget Officers),州財政研究主任布賴恩.西格里茨(Brian Sigritz)說:「從全國來看,大多數州的稅收,到目前為止似乎都高於預期,但收入的增長速度要慢得多,各州預計今年的平均增幅為1.4%,而2021年的增幅為16.5%。」

加州的問題不是就業,因為該州有很多人在工作和納稅。加州的失業率在9月創下歷史新低,即使最近幾個月的招聘速度放緩,就業率幾乎恢復到COVID-19大流行之前的水平。

問題在於股市下跌,意味著富人沒有賺到那麼多錢。這在加州是個問題,累進稅制,意味著收入最高的1%的人,支付了該州近一半的所得稅。

最大的因素,是政府試圖減緩因通貨膨脹導致的商品和服務成本的飆升。美聯儲通過提高關鍵利率,來做到這一點,這對經濟的其它部分,產生了連帶影響。

標準普爾500指數,是由美國主要行業的500家上市公司組成的指數,因此從1月份的峰值下跌了18%以上。

股市下跌,意味著科技初創公司,開始向公眾出售股票的動力減少。

科技公司「上市」,一直是加州政府的一個可靠的現金來源,因為它使很多人迅速致富,而且所有的錢都要納稅。

去年,206家總部設在加州的公司上市,為該州創造了巨大的稅收。根據加州財政部的估計,今年將有不到50家位於加州的公司上市。

加州在4月份徵收大部分所得稅,這是人們申報州稅的最後期限。

但該州每月從「預扣稅」中獲得資金,公司每月從工人的工資中扣留,並發送給政府的資金。自6月以來,這一收入已大幅下降。

財政部發言人帕爾默(H.D. Palmer)說:「這表明,在本州經濟的一些高薪、高科技部門,出現了裁員和削減。」

今年,立法者在會議結束時通過的法案,如果全部加在一起,將允許有220億美元的新支出,紐森稱這些擬議的支出「很了不起」。但他在9月否決了這些法案,阻止了其中的大部分。

紐森說:「我清楚地表明,我們看到了經濟上的逆風。」◇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