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易主 多西繼續持股 助馬斯克一臂之力

【2022年11月02日訊】(記者李言綜合報導)在伊隆‧馬斯克(Elon Musk)全面接管推特(Twitter)所有權後,前推特聯合創始人傑克‧多西(Jack Dorsey)將繼續持有該社交平台股份,為馬斯克收購該公司省下近10億美元。

根據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新提交的一份文件,多西同意將其2.4%的推特股份轉給馬斯克接管該社交平台後建立的新控股公司——X Holdings I Inc.。根據該文件,多西持有股份價值略高於10億美元。

根據該文件,多西早在4月份就同意轉出股份,當時馬斯克與推特簽署了協議。上週四(10月27日),在馬斯克正式擁有推特的當天,多西正式轉出所持股份給馬斯克的新控股公司。

根據推特訴訟馬斯克時披露的相關內容,多西和馬斯克是朋友,在這位特斯拉首席執行官採取行動收購推特之前,兩人就已經做了廣泛討論。

在董事會同意收購後,多西在推特上說:「伊隆是我信任的唯一解決方案。」5月,就在該公司宣布以440億美元的價格出售給馬斯克幾週後,多西離開了推特董事會。

根據給SEC的這份文件,多西和馬斯克「可能被視為組成了一個小組」,這表明他們兩人在收購中一起工作。

然而,該文件稱,多西「否認有這樣的小組存在」。

多西是金融技術公司Block(以前名為Square)聯合創始人,他在該公司擔任首席執行官,並擁有價值幾十億美元的Block股份。

馬斯克已經開始著手重塑推特。他下令立即改變該平台訂閱和驗證程序,目的是將其變成推特創收業務,並希望看到Vine(短視頻平台)回到該社交媒體平台。工程師團隊正在「全天候」工作,以滿足新老闆的新需求。

據CNBC報導,馬斯克已授權五十多名來自特斯拉的自駕軟件工程師和其他員工在該社交平台上進行代碼審查等工作。

同時,《內幕》報導說,人們普遍預計大規模裁員將很快發生。

另外,週末的一份證券文件顯示,沙特阿拉伯的瓦利德(Alwaleed bin Talal bin Abdulaziz)王子已經將推特公開發行總股份的3.5%,價值約19億美元,轉入馬斯克擁有的推特新控股公司。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