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高層:馬斯克收購後凍結部分內容審核工作

【2022年11月02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Jack Phillips報導/高杉編譯)據推特公司一名高層官員透露,在馬斯克上週以440億美元收購了該公司之後,該社交媒體平台上的一些內容審核工作已被停止。

推特公司(Twitter)的安全和誠信主管約爾‧羅斯(Yoel Roth)回應了彭博新聞社的一篇報導。該報導稱,在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接管推特後,許多推特員工被剝奪了使用內容審核工具的權力。

羅斯在推特平台上回應道:「這正是我們(或任何公司)在企業轉型期應該做的事情,以減少內幕風險的機會。我們仍在廣泛地執行我們的規則。」

羅斯在週一(10月31日)寫道,推特公司已經刪除了1500多個帳戶,並減少了與涉嫌「仇恨行為」有關的帖子的瀏覽量。他寫道,印象並不能說明全部問題,推特將「繼續投資於政策和技術,以使情況變得更好」。

在週一晚間,彭博社的一名記者援引匿名消息來源稱,「一大批」推特內容審核人員所使用的工具被鎖定。該記者寫道,「通常情況下,團隊中有數百人有權刪除推特平台上『含有虛假錯誤信息』的帖子」,並稱,「而現在只剩下15人了」。

由於自2021年初以來,許多共和黨和保守派人士的帳戶被推特封殺,推特公司的版主被指控持有左翼偏見。推特公司還被指控干涉總統大選。當時距離2020年大選僅剩幾週的時間,推特阻止了用戶分享《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關於喬‧拜登幼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的可疑海外商業交易的爆炸性報導。之後,它還將《紐約郵報》的帳戶屏蔽了兩個多星期。

推特聯合創始人、時任推特首席執行官兼的傑克‧多西(Jack Dorsey)後來承認,該平台對《紐約郵報》的報導和圍繞亨特‧拜登醜聞的處理方式存在問題。之後,多西離開了推特公司。據報導,他在今年早些時候曾表態支持馬斯克對該公司的收購。

馬斯克被認為是一個言論自由絕對主義者,他經常批評推特公司的內容審核規則。上週四(10月27日),在收購推特前的一封信中,這位特斯拉CEO告訴廣告商,不會允許推特成為一個「人人可以自由出入的、地獄般的地方」。

根據週一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U.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SEC)提交的一份文件,馬斯克已經解散了推特的董事會,並讓自己成為這家總部位於舊金山的公司的唯一董事。該文件還正式確認,前首席執行官帕拉格‧阿格拉瓦爾(Parag Agrawal)已不再是該公司的首席執行官。

這份文件寫道:「根據合併協議的條款,自合併生效時間起,在合併生效時間之前擔任推特公司董事的以下人員不再是該公司的董事:布雷特‧泰勒(Bret Taylor),帕拉格‧阿格拉瓦爾(Parag Agrawal), 奧米德‧科爾德斯塔尼(Omid Kordestani),大衛‧羅森布拉特(David Rosenblatt),瑪莎‧萊恩‧福克斯(Martha Lane Fox),帕特里克‧皮切特(Patrick Pichette),埃貢‧德班(Egon Durban),李飛飛(Fei-Fei Li),和咪咪‧阿萊馬耶胡(Mimi Alemayehou)。」

據報導,馬斯克還解僱了推特前內容審核主管維加亞‧加德(Vijaya Gadde)以及推特前首席財務官內德‧西格爾(Ned Segal)。據信,加德正是去年負責封殺前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帳戶的「主要操刀手」。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