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鯊躍出海面跳到漁船上 嚇到新西蘭釣客

【2022年11月11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一群釣客日前乘船前往新西蘭(或譯紐西蘭)外海垂釣,沒想到遇到一條巨大的鯊魚跳上船。這一幕讓他們嚇了一跳,但沒人敢靠近那條鯊魚。所幸過沒多久,那條鯊魚又跳回海裡去了。

據《新西蘭先驅報》報導,這艘船的船長切爾奇斯(Ryan Churches)偕同船員在11月5日載了5名釣客,前往菲蒂昂格(Whitianga)外海釣大耳馬鮫(kingfish),但有一條尖吻鯖鯊(mako shark)咬了他們的餌。

這些釣客與這條鯊魚搏鬥,而鯊魚則不斷地在海中跳躍。切爾奇斯告訴這些釣客說,如果鯊魚跳到船上,要避開牠。

就在大約30秒之後,那條鯊魚果然跳到船頭上。而這驚人的一幕都被船上的釣客拍了下來。

(點擊這裡可以看這段短片)

切爾奇斯告訴《新西蘭先驅報》說,這是他第一次目睹鯊魚跳到船上,他把這件事形容為「瘋狂」。

切爾奇斯說,他們原本都在注視著釣竿和釣魚線。突然之間,釣魚線改變了方向。而那條鯊魚也同時跳上船,讓他們嚇了一跳。

他說,那條鯊魚不斷地扭動。他們有考慮要不要協助把牠放回海裡,但這樣的舉措對他們而言很危險。

好在過了大約兩分鐘之後,那條鯊魚自己跳回海裡去了。

他說,他們很幸運,因為那條鯊魚是跳到船頭,而不是跳到他們所在的船尾。否則,情況可能會完全不同。

據他估計,那條鯊魚約有150公斤重,8至9英尺(2.4至2.7米)長。

《新西蘭先驅報》指出,一般的成年尖吻鯖鯊可以長到2.5至3.2米長,135至230公斤重。

尖吻鯖鯊可以在新西蘭外海發現,在北島比較常見。當牠們上鉤後,牠們會跳出海面,有時候會跳到10米高。先前也有這種鯊魚跳到船上的情況發生。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