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通信委員會專員 敦促美國政府禁止TikTok

【2022年11月02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簡稱FCC)專員,週二(11月1日),呼籲美國政府,禁止社交媒體TikTok。理由是,不知道中國的應用程序,會如何處理美國用戶的數據。

聯邦通信委員會五委員之一,布倫丹.卡爾(Brendan Carr),呼籲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ommittee on Foreign Investment in the United States 簡稱CFIUS),禁止TikTok,理由是,該公司無法保護美國用戶的數據。

卡爾在接受Axios採訪時說:「在這個世界上,不可能對數據提供足夠的保護,讓你有足夠的信心,相信它不會重新落入『中共』手中」。

Axios曾對ABC新聞聲明,卡爾沒有參與到,美國政府與TikTok的談判中。

TikTok發言人布魯克.奧伯韋特(Brooke Oberwetter)表示:「卡爾委員,在美國政府與TikTok的談判中,沒有起到任何作用。」

FCC沒有立即回應ABC新聞就卡爾的聲明,發表評論的請求。

據《紐約時報》9月報導,拜登政府和 TikTok 簽署了一項初步協議,以解決該應用程序帶來的國家安全問題,但談判中仍存在障礙。

TikTok表示,它把美國用戶的數據,儲存在中國境外;並且,從未應中國政府的要求,從平臺上刪除過美國用戶的帖子。

不過,今年6月,Buzzfeed報導稱,中國TikTok的工程師,獲得了美國用戶的隱私信息,例如電話號碼。上個月,福布斯(Forbes)報導稱,字節跳動(ByteDance)打算使用該應用程序,搜集用戶信息。

2020年,川普(Trump)政府曾試圖禁止 TikTok。後來,川普政府呼籲字節跳動,把TikTok出售給美國公司。然而,字節跳動始終沒有出售TikTok。◇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