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待餐館戶外營業持久化 灣區城市態度各異

【2022年11月02日訊】(記者周鳳臨綜合報導)COVID-19 疫情期間,在「社交距離」等嚴厲防疫之下,為使餐館等得以生存,許多灣區城市為這些小商業開闢了戶外營業場地,但隨著COVID-19疫情的過去,一些南灣城市已經開始率先改動這些當初一度欲永久化的規矩。

帕洛阿圖(Palo Alto)市議會在一項4票同意、3票反對的表決中,通過了一項法規,要求餐館老闆必須獲得臨近商戶「同意信」,才能保持疫情期間的戶外營業、繼續占用公共地段。

在2020年年初,中共病毒(武漢肺炎,COVID-19)來襲之時,這種讓餐館利用戶外的公共地段營業的措施,一度被認為是具有創新性的思維,既能強化「社交距離」的防疫規定,同時又給餐館等小商業,予以喘息之機,讓它們在疫情影響下得以生存下來。

灣區在近3年的戶外營業過程中,許多城市的這些圍起來的小園區,已經成為熱門商業區的中流砥柱,並將曾經以停車為主的區域,轉變成為充滿活力的區域、適合步行的商業街區,與當地的文化氣息融合在一起。

一些城市開始擁抱這一舉措,比如山景城(Mountain View)的市府領袖們,就重申了他們對戶外空間營業的支持。

2021年,山景城市議會通過了將卡斯楚街(Castro Street)轉為永久步行街,加強了餐館等商業利用戶外空間營業的能力,而且有益於該市的文化活動、生活品質改善等。

其它一些城市,如:門洛帕克(Menlo Park)、柏林甘(Burlingame)和紅木城(Redwood City)都支持保持這種戶外停車位、開發空間的營業方式,只是對此設立了指南,以保證安全等。

以帕洛阿圖為代表的其它一些城市,採取了逐步回到原樣的做法。

但帕洛阿圖同時也將臨時的戶外營業項目截止日,從今年12月31日,延期至2023年6月;同時市府還將採取新的法規,來管理這些戶外營業空間的建設和運營。

帕洛阿圖市官員們還表示,可能會對市區戶外營業的餐館,收取每年8,000美元至1萬美元的費用,對大學路(University Avenue)以外地區的餐館,收費降低至4,000美元。

帕洛阿圖市區的一些餐館反對市府的做法,認為這對振興市區的繁榮背道而馳,並認為零售業也可能將因此而受挫。一些商戶表示,收取費用可以,但必須要「同意書」則過於嚴苛。◇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