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 印度孕婦出車禍 昏迷7個月後誕健康寶寶

【2022年11月03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印度北方邦一名年輕女子在懷孕40天時,經歷了一場致命車禍而陷入昏迷,但肚子裡的寶寶卻絲毫未受影響。事隔7個月,她日前順利誕下一名健康女嬰,主治醫師震驚地表示「從未遇過類似病例」。

綜合媒體報導,23歲的莎菲亞(Shafiya)3月31日晚與丈夫一起騎摩托車外出,沒想到竟發生車禍。由於她當時未戴頭盔,而且還是側身坐在車後,因此摔倒後頭部嚴重受傷,隨後被緊急送往位於首都新德里的全印度醫學研究所(AIIMS)創作中心接受救治。

不幸的是,剛新婚不久的莎菲亞抵達醫院時已經失去知覺,但當時她已懷孕,腹中有40天大的胎兒。起初,家人和醫生都很擔心寶寶很有可能流產,豈料進行超聲波檢查時,發現胎兒竟平安無事。

由於莎菲亞出現嚴重腦損傷並伴有腦內急性硬膜下血腫,需要用呼吸機維持生命。之後,她陸續接受了5次不同的神經外科手術,其中包括切除部分顱骨以減輕腦脹壓力。雖然她在住院期間一直處於昏迷狀態,但總算保住了性命。

請點看相關照片

在此期間有一個重要考量就是她腹中的胎兒,醫護團隊和她的家屬就是否終止妊娠進行過多次討論,但經過連續2次的超聲波檢查,始終未發現胎兒有先天性異常,仍持續健康成長,因此醫生建議家人留住這個奇蹟的小生命,家屬最終也決定讓莎菲亞繼續懷著寶寶。

在昏迷長達7個月後,莎菲亞於10月22日順產下了一名健康女嬰,重5.5磅(約2.5公斤)。

主治醫師、神經外科醫生古普塔(Deepak Gupta)博士告訴當地媒體,這個病例「非常不尋常」,「我在全印度醫學研究所工作了22年,從未遇到過類似病例」。

更令人驚喜的是,自從生完寶寶後,莎菲亞的狀況也逐漸好轉,目前已脫離呼吸機,偶爾能見她微微移動她的頭與腿部。

但古普塔判斷,她恢復意識的機率僅為10%到15%,不過,她的家人依舊期盼有一天她能醒來見到自己的女兒。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