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州聯動 破獲汽車三元催化器盜竊集團

【2022年11月05日訊】(記者馬尚恩洛杉磯編譯報導)本週三(11月2日),美國的車主們看到了一個好消息:令無數車主擔心的三元催化器零件被盜案有了巨大突破。聯邦調查局發起的一場史無前例的調查,摧毀了一跨越全美的三元催化器盜竊集團。

這場包括逮捕、搜查和扣押的行動,橫跨加州、俄克拉何馬州、懷俄明州、明尼蘇達州、新澤西州、紐約州、內華達州、北卡來羅納州和佛吉尼亞州,參與以及協助調查的部門超過70個。目前沙加緬度的FBI和國稅局以及俄克拉何馬州Tulsa的國土安全部門及國稅局犯罪調查局正在調查這一案件。

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在司法部的新聞稿中說:這個全國性的犯罪網絡傷害了全美各地的受害者。涉案者在這個過程中,以成千上萬無辜車主作為代價,賺取了數億美元。

雷說:「今天的指控,展示了聯邦調查局及其合作夥伴如何共同行動,制止這些已傷害太多美國人的罪行。」

調查人員發出了32份逮捕令,沒收並扣押了房屋、現金、車輛及銀行帳戶等數百萬美元財產。加州東區和俄克拉何馬州北區的聯邦法院啟封的兩份起訴書顯示,這一案件總共起訴了21名被告。

其中,加州的案件,涉及住在沙加緬度的一對兄弟,31歲Tou Sue Vang和27歲的Andrew Vang,與另一名叫Monica Moua的51歲男子,一起經營無牌生意。三人收購當地小偷盜取的催化轉換器,並運送到新澤西州的DA Auto Parts進行處理。嫌犯兄弟向DG Auto出售了超過3,800萬美元的催化轉換器。

加州東區聯邦檢察官辦公室起訴這對兄弟、Moua和其他6名被告,罪名包括盜取催化轉化器、共謀洗錢等多達40項指控。俄克拉荷馬州地方檢察院起訴了13名被告,同樣涉及40多項罪名。

聯邦當局估計,涉案的DG Auto以超過5.45億美元的價格,將其從催化轉化器上加工的貴金屬粉末出售給一家金屬精煉廠。聯邦當局表示,出售給DG Auto的大部分催化轉化器都是盜竊來的,DG Auto在付款時知道或應該知道之這一點。

21名案犯中有8人來自俄克拉何馬州,2名來自德州,2名來自紐約州,6名來自新澤西州,3人來自加州。

這一團夥大約從2019年10月份開始犯案,直到今年10月份。他們把盜取的催化轉化器從沙加緬度托運到新澤西。DG Auto通過電匯向Vang姓兄弟的公司付款,其中幾筆金額均超過10萬美元。他們想不到的是,其行動已被祕密線人悄悄記錄。

加州東區聯邦檢察官辦公室的發言人勞倫·伍德說,取締這一團夥的行動由司法部協調,為全美範圍內的首次行動。

去年,加州被盜取18,026個催化轉化器,占全美被盜總數的37%。在紐約市,2022年催化轉化器被盜案幾乎翻了兩倍,到8月14日,已經有5,548個催化轉化器被盜。2021年全美被盜催化轉化器超過5.2萬個。◇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