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日將出現血月 未來三年最後一次月全食

【2022年11月05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在下週二(11月8日)中期選舉投票開始之前,會發生月全食,明亮的月亮將顯現紅色,這也將是未來三年的最後一次月全食。

美國宇航局(NASA)表示,在11月8日選舉日,太陽、地球和月亮會幾乎在同一條直線上,月亮進入地球的陰影時,將出現月全食。

月食將於美國東部時間上午3:02開始,全食將從 5:17持續到6:42,月亮進入地球陰影的最黑暗部分,並呈現出明亮的紅色,因此贏得了「血月」的綽號。

美國宇航局說,在北美洲和中美洲、厄瓜多爾、哥倫比亞,以及委內瑞拉和秘魯的西部地區,都可以看到月全食階段,在夏威夷的人,將能夠看到月食的每個階段。

觀看月食不需要特殊的設備,儘管在遠離強光的地方會使月食更加明顯。不過,那些手頭有雙筒望遠鏡的人,將能夠看到冰雪行星天王星。

美國宇航局說,天王星「離被食的月亮,只有一指寬的距離」。

上一次月全食是在今年5月。那次月食創造了所謂的「超級花血月」,當時出現月全食時,滿月離地球最近,而且5月份,正值北美春暖花開之時。

數百萬人從美洲、歐洲和非洲觀賞到了這一奇景。◇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