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太尼「一粒致命」 迫使加州學校採取行動

【2022年11月05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根據《舊金山紀事報》報導,加州青少年死於芬太尼的,2018年有36人,2021年有240人,其中16人為兒童,死亡人數激增567%。

2021年,加州近7千人死於芬太尼。不過,直到上週,加州最高教育官員才向地區官員,發出危機警告,並敦促他們採取行動。

隨著悲劇一次又一次地上演,越來越多的家長和藥物專家強烈呼籲,教育兒童、青少年和家庭,了解芬太尼的致命危險,特別是黑市上的假藥,看起來像其它藥物。

馬林天主教高中(Marin Catholic High School),17歲的克里斯蒂娜.戈迪內斯(Cristina Godinez)說:「藥片無處不在。你去參加聚會,它們就放在桌子上。我確實知道,有人服藥過量並倖存下來,但是,他們受到很大的傷害。」

但是,直到上週,加州最高學校官員、公共教育主管,托尼.瑟蒙德(Tony Thurmond),才向各校區主管、校長和其他領導人,發出警告信,警告這場芬太尼危機。

10月27日(上週四),瑟蒙德在信中說:「在加州,因芬太尼過量致死的,2012年有82人,2021年,這一數字躍升至6千多人。我鼓勵加州所有教育機構,立即採取措施,對學生、教職員工和家庭進行教育,防止學生,意外服用致命藥物——芬太尼。」

美國第二大學區,洛杉磯聯合區(Los Angeles Unified),今年秋季開學,僅前兩週,就有9名學生,過量服用芬太尼,其中一人死亡。

最近,加州學校紛紛採取行動,應對芬太尼危機。

在健康課程上,教育芬太尼的危害性;並在學校辦公室,擺放急救藥物Narcan噴霧劑,它可以化解芬太尼的毒性。

洛杉磯聯合區1,400所學校中,每所學校都要求儲備Narcan;此外,還要教育學生和家長,儲備、使用Narcan。

舊金山學區,也在努力讓Narcan,進入舊金山初中和高中學校,並準備培訓員工相關內容。
在美國,90%以上的芬太尼,來自中國。

美國前國務院(U.S. Department of State)官員,戴維.阿舍(David Asher)接受《新聞國家》(NewsNation)採訪時表示,中共與墨西哥販毒集團合作,向美國輸送芬太尼。

參與的中共部門有:國家安全部和統戰部。沒有中共的參與,墨西哥販毒集團不可能成功。

美國緝毒局(DEA) 援引美國疾控中心(CDC)的數字,2021年有10萬7千多名美國人死於毒品,其中66%死於芬太尼。

2020年,美國公共廣播公司(Public Broadcasting Service)記者,發現中國有三個芬太尼原料供應商,分別在上海、河北和寧夏;還有記者,發現湖北武漢也有類似的供應商。◇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