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 遭棄養馬與13歲新主人馬術表演中奪銀

【2023年07月11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張雨霏編譯)愛爾蘭曾有一匹馬兒在參加馬車賽時摔倒,之後被狠心的主人直接遺棄在路邊。令人欣慰的是,這只可憐的馬兒後來被一位年少的騎手領養,從此過上了真正屬於它的正常生活。值得一提的是,這對搭檔前不久在她們的首次馬術表演中獲得了佳績。

愛爾蘭國家警察加爾達‧安德魯‧基利(Garda Andrew Kiely)在蒂珀雷里郡克朗梅爾鎮(Clonmel)發現了現年7歲的美國標準馬「伍迪」(Woody),此前有民眾通報說這匹馬倒在了路邊。基利隨後聯繫了位於科克郡的一家專門處理馬匹棄養和虐待的組織「My Lovely Horse Rescue」(簡稱MLHR),後者很快趕至現場營救這匹可憐的雄性馬。

「它之所以倒下,是因為它被迫拉著一輛單座雙輪馬車在公路上比賽。它嚴重缺乏營養,肌肉發育不良,身體狀況根本無法承受這樣的勞累。它很可能在年幼時就被強迫參加馬車賽,致使它的骨骼發育不全。」MLHR的一名代表告訴《大紀元時報》。

美國標準馬「伍迪」被前主人遺棄在路邊。(MLHR提供)

該慈善機構還在Facebook上補充說,「那位『飼主』拿上他們的馬具、拉著馬車逃跑了,只留下孤零零的伍迪在那裡等死。」

事實上,在愛爾蘭的公共道路上進行高速的輕駕馬車賽(Sulky racing)是非法的。

伍迪在一個緊急寄養家庭過夜並獲得短暫調整後,於2022年10月16日被送往MLHR救援和康復中心。獸醫的報告令人觸目驚心:(因過瘦)肋骨清晰可見、腹部腫脹、後腿腫脹,並且從背部、腰部直到後軀的「肌肉發育嚴重不良」。

「伍迪接受了再餵食計劃(re-feeding program)並偶爾吃一些乾草」,MLHR代表告訴本報,「它的身體狀況很快得到了改善,能量水平也有所提高。」

伍迪在MLHR救援和康復中心待了大約十個星期。當馬匹寄養員凱爾西‧蒙塔古(Kelsie Montague)見到伍迪時,一人一馬竟一見如故。凱爾西認識一位13歲的新騎手奧莉安娜(Orianna),她認為奧莉安娜與這匹溫柔、友善的馬「很般配」。

美國標準馬「伍迪」被前主人遺棄在路邊,所幸被一位年少的騎手領養。(MLHR提供)

「凱爾西把奧莉安娜帶到農場,她花了很長時間為它梳理毛髮」,該代表說,「真可謂是一見鍾情。伍迪是一匹非常善良的馬,她們立刻就結成了夥伴關係。我們知道這是它夢想中的家庭。」

去年12月,伍迪被順利帶到它的新領養家庭,從此過上有人疼愛的幸福生活。該家庭繼續接手它的再餵食計劃,並開始一項新的訓練計劃以增強它的體能。伍迪不久就適應了這個新家,並很快和奧莉安娜形影不離。

在6月17日舉辦的愛爾蘭科克夏季展(Cork Summer Show)上,奧莉安娜和伍迪第一次自豪地參加了馬術表演比賽,並獲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績。

「我們很高興看到它看起來那麼健康,奧莉安娜向世人展示伍迪時流露出的笑容帶給人一種奇妙的感覺。我們為伍迪感到驕傲。」MLHR代表說。

MLHR的使命是通過提供救援、康復和重新安置等一系列服務,為受虐待或被忽視的動物提供一個安全的避風港,並強化「對虐待動物零容忍」這一信息。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