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心動魄 美國母親領養埃塞俄比亞孤兒的故事

【2022年08月26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艾琛編譯)一位田納西州的母親在收養了一名在埃塞俄比亞逃離奴隸制的孤兒後,開始夢到一個女孩。她偶然看到了一張7歲孤兒的照片,證明了她的夢是一種預感,但在回到埃塞俄比亞收養這個孩子後,一場驚心動魄的孤兒爭奪戰拉開了序幕。

這名孤兒的名字叫菲沃(Favor),她當時被扣留了,這個孩子處於被一個撒旦教徒收養的風險之中。米西‧麥克斯韋‧沃頓(Missy Maxwell Worton,)是四個孩子的母親,她拒絕丟下菲沃離開埃塞俄比亞;在信念的支持下,她最終成功營救並領養了菲沃。

米西告訴《大紀元時報》,「我們看到了一個女孩需要領養,就動身去了,我們把女兒從一個奪命的險境中拯救出來,她如果落入那個男人的手中,可能會喪命。」

「我們的信心來自於相信上帝與我們並肩作戰。他派戰神天使為我們而戰。」

米西說,他們的養女現在是一個快樂、自信、茁壯成長的17歲少女。「對於這個小女孩,我怎麼說都不為過。她想成為一名律師,想為那些沒有發言權的人而戰。」

米西一生致力於對上天虔誠的信念,她將收養菲沃的故事編成了一本書,《別惹這位母親:冒著一切風險拯救女兒》(Don’t Mess With This Mama: Risking It All to Rescue Our Daughter)。她現在是一位獲獎作家、演說家和由信仰引導的教練,她為孤兒和寄養兒童、人口販運受害者以及未出生嬰兒的權利而戰。

米西‧麥克斯韋‧沃頓與她的丈夫馬克和四個孩子。(米西‧麥克斯韋‧沃頓提供)
米西的書《別惹這位母親:冒著一切風險拯救我們的女兒》。(米西‧麥克斯韋‧沃頓提供)

夢想成真

米西分享,此前她甚至都不確定自己是否真的想成為一位母親,直到她生長子馬修(Matthew)時經歷了一次瀕臨死亡的過程之後。

她透露說,「我得了分娩誘發的高血壓。我真的中風了,我平躺著,經歷了靈魂出竅的感覺。我當時想,『我還沒準備好,我想做母親!』從那一刻起,我的思想發生了變化……我需要改變我的生活。」

米西在生下她的女兒和兒子之後,接到了收養的電話。

住在富蘭克林的米西與她的鄰居關係密切,鄰居是美國最早從埃塞俄比亞成功收養當地孩子的婦女之一,並最終收養了五個孩子。米西馬上決定也想收養孩子,她和丈夫從一家孤兒院領養了一位名叫謝維特(Shewit)的小男孩。

此後,米西夢到了一個小女孩,穿著粉紅色和黃色的衣服,雙手放在胸前,正在祈禱,很快她的夢就成為事實。他們當時以為米西夢見了謝維特的妹妹,但他的妹妹已經去世了。米西說,「我們只能想像發生了什麼。我敢肯定她成為了奴隸。謝維特就是奴隸。他被賣去當牧童,但他逃過了這一劫。」

菲沃。(米西‧麥克斯韋‧沃頓提供)
米西和馬克從埃塞俄比亞收養了謝維特。當米西第一次看到謝維特的照片時,她覺得自己的生命與他相連,她「需要成為他生命的一部分,幫助他實現他的人生」。 (米西‧麥克斯韋‧沃頓提供)

米西透露說,米西鄰居的女兒首先給她看了一張菲沃的照片,當她和丈夫馬克看到這張照片時,她感覺自己和這個女孩曾經相識。她相信這是神的安排,讓她在夢中看到了她未來的養女,以增強他們的信心,並為未來的艱苦旅程做好準備。

米西回憶說,「我們看到一個穿著粉紅色衣服的小女孩,正是我兩年來一直夢到的女孩。我立刻就認出她了。我驚呆了,我說,『我認識她。』我的丈夫說,『你在說什麼?』我說,『兩年來,我一直在夢中看到她。她是我們的女兒。』」

2012年8月14日,米西和丈夫飛往埃塞俄比亞,開始他們的法庭聽證。然而,由於他們已經看到了菲沃的照片,他們的收養機構拒絕將他們轉介。

米西夫婦堅信自己的信仰,上帝為他們清除了所有的障礙,爭取到了一個有信譽的轉介機構。菲沃健康、快樂、好動,而且被孤兒院照顧得很好。她和她的領養父母以及她12歲的新姐姐在他們的酒店整整待了一周,他們相處得很親密。

隨後,這對夫婦的案子得到了埃塞俄比亞法院的批准,菲沃也正式獲得了她領養父母的姓氏。

但一波三折,就在他們即將離開這個國家的時候,孤兒院院長告訴米西一個令人沮喪的消息。

米西、馬克和他們的親生女兒在埃塞俄比亞與菲沃在一起。(米西‧麥克斯韋‧沃頓提供)

領養菲沃受阻

他們被告知,領養已被撤銷。當地政府辦公室希望將孤兒院的四個孩子送到一個寄養機構,菲沃是其中之一。米西稱,這是該地區建立的一個假寄養機構。

米西透露說,「孤兒院院長告訴我,想要領養菲沃的人是該地區著名的撒旦教徒,他領養過很多孩子。但是被他領養的孩子不是神祕地失蹤了,就是神祕地死亡了。我想,為什麼一個五十多歲的男人會想要領養我的女兒?她既不會打掃衛生也不會做飯。」米西懷疑撒旦教徒是否與販賣兒童有關。

米西和丈夫被告知需要三到四個月的時間才能得到大使館的許可,把孩子帶回家。在美國的家中,他們得到了一家埃塞俄比亞收養機構以及菲沃親生姨媽的幫助,根據埃塞俄比亞的法律,後者有權將菲沃從寄養家庭中帶走。

(米西‧麥克斯韋‧沃頓提供)
(米西‧麥克斯韋‧沃頓提供)

勇敢的救援行動

這對夫婦制定計劃後,登上了又一架飛機,去營救他們的小女兒。

米西回憶說,在颶風桑迪襲擊美國的東海岸之前,那實際上是最後一架離開達拉斯國際機場的飛機。「菲沃的姨媽病得很重,我們降落時她正在醫院裡。第二天早上她起床後,坐了三個小時的公交車,去接菲沃,並把她帶回了我們身邊。」

菲沃變了,她的頭被剃光了,看起來精神崩潰。「直到今天,我們還不知道他們為什麼要剃光她的頭……有很多事情我們都不知道。」米西說,「但這讓她很傷心。她喜歡自己的頭髮。」

營救之後,另一個打擊隨即而來。領養機構指示孤兒院院長找回菲沃。不允許家人帶她離開埃塞俄比亞。米西和丈夫進入了隱身模式。

米西透露說,「我們偷偷摸摸地走,我們知道有人在盯著我們。我們走到哪裡,他們都在看著我們。」

(米西‧麥克斯韋‧沃頓提供)

這對夫婦住進了希爾頓酒店,班加西襲擊事件的反響仍然在他們周圍迴蕩,米西碰巧發現了那個指示他人將菲沃從他們身邊帶走的人。她說,他已經知道他們入住的酒店了。這名男子跟蹤他們到了酒店,在門下貼了一張紙條,上面寫著:「你們的領養已經暫停,你們需要把孩子留在這裡。」 他們帶著菲沃趕往機場。

米西回憶說,「我們有一個保安人員,把我們一直送到了移民局。我們辦理了登機手續,當我們過關並遞上護照時,移民局官員突然看了看菲沃,又看了一下一張粉紅色的紙條,抬起頭來,立即拿走了她的簽證和護照。」

米西不想再次失去她的女兒,她堅持自己的立場。機場的一位友好的陌生人在聽到他們的情況後,伸出了援助之手;她的女兒把他們帶到一個基督徒家庭經營的安全賓館休息了一晚。

在接下來的一個月裡,他們躲藏了起來,搬到了一個占地8英畝的基督教學院,有武裝警衛看守。

米西欣慰地說,「那是信仰,信仰是你希望但尚未看到的東西的實質……我們在全世界這麼多國家都有人祈禱,祈禱菲沃回家。」

在安全躲藏了一個月後,由於一位律師的努力,這個家庭贏得了他們的領養爭奪戰。這位律師有一個非常吉祥的名字,梅斯芬(Mesfin)。梅斯芬的意思是「為無家可歸者和孤兒而戰的人」。

這對夫婦帶著他們家庭的最新成員和一個驚人的故事回到了田納西州的家中。

(米西‧麥克斯韋‧沃頓提供)

成為一股正義的力量

菲沃在7歲時來到了美國,她經歷了過渡到美國生活的艱難階段,以及她從未了解過的令人困惑的豐富生活,成為了一名健康、聰明的少女,準備上高中三年級。

米西透露說,「我們花了七年時間讓她相信我們愛她,她是我們此生中的女兒。」

「我們所分享的故事表明了幾點。它揭示了孤兒可以被帶出孤兒院,並被置於可能有害的環境中,但我們故事的真正目的是向那些信仰上帝的人展示神的存在。當我們不喜歡周圍世界所發生的事情時,我們不需要抱怨,我們需要儘我們所能來改變正在發生的事情。讓我們利用好每一天的時間,成為一股正義的力量。」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