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居民街上遛羊駝 遊客花7美元可與它互動

【2023年06月26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在街上遛狗、遛貓並不稀奇,現在有日本東京居民遛起羊駝(俗稱草泥馬)來了。他們不但帶著這種原產於南美洲的可愛動物四處溜達,而且在室內寵物動物園內讓訪客擁抱和撫摸牠們。只見到訪的人們無不對羊駝「抱緊處理」。

據路透社6月22日報導,在寧靜的早晨,東京居民井出慎也(Shinya Ide)和伊藤詩恩(Shion Ito)會帶著兩頭羊駝街頭散步,行經商店、寺廟、公園和行人穿越道,然後再回到牠們的家——「羊駝之地」(Alpaca Land)。

「羊駝之地」是一個室內寵物動物園。井出慎也是該動物園的經理。

在經過梳洗之後,這兩頭羊駝準備迎接訪客。訪客只要花1,000日圓(7美元)就有30分鐘的時間,可以好好觸摸和擁抱牠們,甚至把自己的臉埋進牠們蓬鬆的毛裡。

井出慎也說:「羊駝光是看外表就很療癒。但當你真正觸摸牠們時,牠們的毛真的很柔軟,所以我認為,牠們是非常能撫慰人心的動物。」

他說,雖然他們在東京市中心,但他們這個室內寵物動物園對外開放,因為他們希望人們更親密地了解羊駝與牠們的魅力。

他提到,羊駝天生緊張和膽小,當人們接近牠們時,牠們可能會吐口水或跑走,很難與人們互動。但他們飼養的這兩頭羊駝受過訓練,而且具有悠閒的個性,能習慣於人類,而且互動良好。

一名女性訪客說:「羊駝毛茸茸的,當我把臉部放在牠的背部時,牠的毛覆蓋了我一半的臉,非常可愛。」

(點擊這裡可以看相關短片)

此外,在東京街頭也有一名老翁經常帶著烏龜出門散步。這一人一龜的緩步前進,成為當地多年以來,既奇特又溫馨的畫面。

這個名叫三谷久郎(Hisao Mitani)的男子從20多年開始飼養這隻蘇卡達象龜——「蹦醬」(Bon-chan)。牠已經從剛買來時的小烏龜長成70公斤重的大烏龜了。

如果沒有下雨的話,被稱為「龜仙人」的三谷久郎就會帶著「蹦醬」出去散步,在他家附近悠閒地「慢」步1個小時。他還會帶著「蹦醬」最愛吃的高麗菜出門,要是「蹦醬」肚子餓了,就餵給牠吃。

三谷久郎說,帶著行動遲緩的「蹦醬」出門,需要極大的耐心。牠雖然又大又慢,卻不甘於一成不變的散步路線。他會嘗試開發新路線,不走固定的路。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