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警告 今年冬季病毒季節具有挑戰性

【2022年11月05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週五(11月4日),政府衛生官員警告說,今年美國的流感季節開始得很早,而且很嚴重。他們說,正在密切監測醫院的能力和醫療用品,並準備在需要時提供幫助。

據CBC報導,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國家免疫和呼吸道疾病中心主任荷西·羅梅羅博士(Dr. Jose Romero),在與記者的電話中說:「我們懷疑許多兒童現在第一次接觸到一些呼吸道病毒,在COVID-19大流行的高峰期,他們避開了這些病毒。」

在整個美國,呼吸道合胞病毒(或RSV)和流感的病例正在增加。羅梅羅說,與此同時,一直在下降的COVID-19病例,在過去三週趨於穩定。

病毒性疾病病例增加,已經開始給醫院帶來壓力。

負責準備和應對的助理部長道恩.奧康納(Dawn O’Connell)週五說,她的機構正與衛生保健系統和各州保持密切聯繫。

她說:「我們正在監測全國各地的能力,分享最佳做法,以減少系統的壓力,並隨時準備根據需要部署額外的人員和物資。」

不過,她表示,雖然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一個州要求這種幫助,但毫無疑問,在這個冬天,將面臨一些挑戰。

流感和RSV開始早且嚴重

根據CDC週五公布的數據,17個州、華盛頓特區和紐約市,正在報告高或非常高的呼吸道疾病活動,這個流感季節比往常更嚴重、更早。

美國的流感活動繼續增加,本流感季迄今為止的流感疾病、住院和死亡人數,在過去一週幾乎翻了一番。CDC現在估計,到目前為止,至少有160萬起病例,1.3萬起住院,730人死於流感,其中包括迄今為止的兩起兒童死亡報告。上週,大約每11次流感測試中,就有一次是陽性。
羅梅羅說:「事實上,我們看到的是十年來最高的流感住院率。」

邁克爾.米納(Michael Mina)博士說,關於為什麼病毒性疾病呈上升趨勢,並沒有真正的謎。他是eMed公司的流行病學家和首席科學家,該公司提供遠程醫療測試和治療服務。

他說,我們享受了過去幾年沒有流感的好處,主要是因為疫情期間的防疫措施,如社交距離、口罩,以及大約一年內不外出。

羅梅羅說,RSV病例在全國範圍內也在增加,儘管存在地區差異。這是一種常見的呼吸道感染,通常會引起溫和的、類似感冒的症狀,但它可以引起嚴重的疾病,特別是在老年人和嬰兒身上。

根據CDC週四公布的另一個每週更新報告,RSV住院率也明顯高於平時。

累計RSV住院率,已經達到了美國通常在12月之前不會出現的水平。它們在所有年齡組中都在上升,但在兒童中尤其如此。

到目前為止,每1,000名6個月以下的嬰兒中,就有4名因RSV而住院,每1,000名6個月至1歲的嬰兒中,就有2名以上因RSV住院,每1,000名1至2歲的兒童中,也有1名以上因RSV而住院。

總體而言,在截至10月29日的一週裡,美國有近五分之一的RSV PCR檢測呈陽性,在這個月裡幾乎翻了一番。

截至週五,17個州的可用床位不足五分之一,其中有五個州的床位使用超過了90%,如羅德島州、亞利桑那州、緬因州、明尼蘇達州和特拉華州,以及華盛頓特區。

羅梅羅強調,由於節日聚會就在眼前,接種疫苗是對這些感染的最好保護。

除了接種疫苗外,羅梅羅還提醒人們,在咳嗽和打噴嚏時要遮住,避開其他生病的人,經常洗手,並使用酒精類洗手液。另外,也可以選擇戴口罩作為額外的預防措施。◇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