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八家科技生物公司 透露多輪裁員計畫

【2023年02月15日訊】(記者李瑩瑩編譯報導)從2022年中期開始,多家科技和生物技術公司已經提出計畫,在灣區至少削減19,500個工作崗位,其中有8家公司向加州就業發展部(EDD),公布了多輪裁員計畫。

微軟、亞馬遜、英特爾、推特、Salesforce、貝寶(PayPal)、鈴盛(RingCentral)和生物技術公司Zymergen,都提交了至少兩輪的裁員通知。

以下是這八家公司在多輪裁員中,決定裁減的員工總數:Salesforce,在舊金山裁員1,010人;推特,在舊金山和聖荷西裁員900人;亞馬遜、桑尼維爾和舊金山,共裁員524人;貝寶、聖荷西,378人;英特爾、聖塔克拉拉,378人;微軟、山景城(Mountain View),107人;聖塔克拉拉1人;鈴盛、貝爾蒙特(Belmont),100人;Zymergen,埃默里維爾(Emeryville),293人。

Zymergen是這幾家公司中,唯一有兩輪以上裁員的公司,這家生物技術公司已經提交了四次裁員信,最早的是在去年7月下旬,最近的是在今年1月中旬。

以下名單披露了10家公司在灣區最近一輪裁員中,受影響的員工數量(截至2月9日)。

半導體設備商科林研發(Lam Research),在菲利蒙(Fremont)和利弗莫爾(Livermore)共裁員400人;Mindspring Health Services,在門洛帕克(Menlo Park)裁員128人;Splunk,在舊金山和聖荷西共裁員174人;總部位於舊金山的軟體公司Autodesk,裁員61人;舊金山數據軟體公司Salesforce,裁員258人;NetApp,在聖荷西裁員148人;總部位於普萊辛頓(Pleasanton)的科技巨頭Workday,裁員196人;Pinterest,在舊金山裁員49人;易趣(eBay)在聖荷西裁員185人;微軟,在山景城(Mountain View)裁員62人。◇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