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聯合創始人 警告ChatGPT可能犯”可怕錯誤”

【2023年02月15日訊】(記者李瑩瑩編譯報導)自去年11月推出以來,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ChatGPT在短短兩個多月內積累了1億用戶,但它也招致了一些懷疑的聲音。

蘋果公司的聯合創辦人沃茲尼亞克(Steve Wozniak)建議,謹慎對待這個流行的聊天機器人,他在週三的即興採訪中告訴財經論談(Squawk Box)節目的主播安德魯.羅斯.索金(Andrew Ross Sorkin):「雖然他發現ChatGPT令人印象深刻,對人類有用,但它也有可能犯一些嚴重的錯誤。」

「麻煩的是它可以為我們做好事,但它也可能因為不了解人性,而犯可怕的錯誤。」沃茲尼亞克警告說。

在採訪中,他還將ChatGPT的這種錯誤,與自動駕駛汽車的人工智能技術相提並論,他說:「人工智能目前不能取代人類司機。這就像你在駕駛汽車,你知道其他汽車現在可能要做什麼,因為你瞭解人類。」

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的哈桑.喬杜裡(Hasan Chowdhury)在2月份報導稱,OpenAI的首席執行官薩姆‧奧特曼(Sam Altman)承認ChatGPT有「偏見方面的缺點」,「它有時可能會做出種族主義、性別歧視或有偏見的反應」。

而且,這不僅僅是ChatGPT會出現問題。谷歌新的實驗性人工智能聊天機器人Bard,對一個關於韋伯太空望遠鏡的問題給出了不準確的答案。這導致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在上週四失去了約1,000億美元的市場份額。◇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